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爱无法自拔 四款外形超靓性能价格超高MP3(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6:32 中关村在线

  苹果 iPod nano 2

  容量:8GB 报价:2150元

  外形体积为40×90×6.5mm,现在最薄的彩屏MP3了,比前一代产品薄了0.3mm,独特Click Wheel触摸盘,无比流畅的软件系统。苹果iPod nano 2代采用iPod mini的圆弧边角设计,在三围和体重上,iPod nano 2反而更消瘦了几分,体积为88.9×40.6×6.5mm,重40g。老nano则为88.9×40.6×6.86mm,重42.5g。

爱无法自拔四款外形超靓性能价格超高MP3(4)

图为:苹果 iPod nano 2

  在iPod nano 2上查找和播放音乐都非常简单。你可以通过菜单选项按照演唱者、作曲家、专辑、歌曲、风格或播放列表进行浏览。iPod nano 2

日历、通讯录和 World Clock 都在“其他”一栏中,其中还有一些便利的功能。比如屏幕锁定(Screen Lock)功能。利用点击式触摸转盘选择四个数字的组合,保护你的 iPod nano 不被窥视。如果你忘记了数字组合,可以在下次同步时重新设置。或者使用内置的秒表(Stopwatch)来记录你的最好成绩。最后到了游戏时间,iPod nano 含有四种有趣的游戏:Music Quiz、Solitaire、Brick 和 Parachute。苹果 iPod nano 2代的锂离子电池续航能力更持久,从1代的14小时提升到24小时,翻了近一倍。

  苹果 iPod nano 2仍然提供USB2.0接口,可以与电脑连接进行歌曲的传输。第二代iPod nano包装里包括耳机,USB2.0数据线,充电器,用户指南。

  编辑点评:或许是iPod nano第一代太成功了,以致于iPod nano 2没有脱离它的套路。但是改变总是有的,在6.5mm的机身上iPod nano 2采用了阳极氧化外壳,并且在屏幕亮度提高的情况下,巡航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或许苹果的设计师已经把工作时间花费在内部结构上了。还有需要说明的是8GB只有黑色的版本,索尼的特别版S706F也是黑色的,真的有钱人都喜欢黑色吗?

  总结:

  无损压缩、降噪技术,超大容量,超薄外观,0.85英寸硬盘、

蓝牙连接以及触控操作,这些MP3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有了这些东西同样导致了另外一个问题,成本的无休止提高。这些产品注定是
奢侈品
,普通消费者就是再痛恨自己的钱包也没用。厂商推出此类产品同时也不是完全为了销售,品牌形象的推广,技术实力的展示,打压竞争对手,都是这些MP3所要担负的重要任务。其实对待这些产品需要有好的心态,偶尔眼红一下可以,但是不要因为一时冲动搞得这个月没饭吃,俗话说得好“死要面子活受罪”。

本文导航:
·索尼S705F
·三星 YP-T9BAB
·iAUDIO 6
·苹果 iPod nano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