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中端有特色 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1:48 天极yesky
小胖泥鳅 

  随着数码相机技术的成熟,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也加快了,特别是05年后,几乎是每款数码相机每个月都会有明显的价格变动,这个情况是看在消费者的眼里,急在消费者的心里,该如果选购呢?想必这是广大消费者都关注的问题。笔者觉得在数码相机发展速度如此之快的时代,我们若想自己选择的数码相机不过早的退市,或是说不月月演绎高台跳水的话,就应该把购机的价位设定在2500元左右,因为这是数码相机主流的价位。这个价位无疑是新品最多,产品线最丰富的区位,它包揽了国内外各大品牌的性价比出色的机型,同时也是众多特色功能相机的聚集场。下面笔者就列举几款此价位的数码相机给大家参考,希望此导购能指明大家选购的方向。

  家用数码相机:索尼 DSC-W70 参考售价:2300元

  在06年的第二季度前,索尼已经上市了其经典的家用型W系列的产品,其中DSC-W70以优秀的性能2300元的售价被选中此篇导购中。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索尼DSC-W70一改往常W系列的造型设计,明显的区别在于体积上的缩小,使其看上去略比卡片机厚少许。至于功能配置方面,DSC-W70也在老款W系列产品的基础上有些改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索尼DSC-W70采用了一枚1/2.5英寸的720万有效像素的CCD、最高可以输出分辨率为3072×2304的静态影像。使用一支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其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这支镜头的最大光圈为F2.8-5.2。在微距模式下可以实现2cm的最近对焦距离。短片拍摄方面,索尼DSC-W70支持有声短片拍摄功能,MPEG VX格式,640×480(16/30fps),160×112(8fps),居于目前的主流水平。感光度范围为是ISO100-1000。快门速度是1-1/2000秒。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索尼DSC-W70使用了一块2.5英寸的屏幕,其有效像素为11.5万像素,使用MS Duo\MS Pro Duo记忆棒作为存储介质,另有58MB内存可以作为照片储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索尼DSC-W70使用NP-BG1型锂离子电池供电。该机的体积为89×57×23mm,重量127g。

  点评:作为索尼在中低端家用机中最经典的系列,DSC-W70同样的继承了前辈们全面的功能配置,强大的性能等优点。而且在此基础上DSC-W70进行了相应的升级。相信冠以经典W系列的美名加上自身的性能优势会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防抖卡片机:佳能 IXUS 800 IS 参考售价:2500元

  在卡片式数码相机领域,佳能以时尚简约的风格以及简易的操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这款IXUS系列的首款防抖数码相机更是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虽说IXUS 800 IS外形依旧是IXUS系列的经典设计,并且同样采用磨砂处理的全金属外壳,但在用色方面的突破,以及功能的提升让拍摄效果更加好的它自然不会少FANS。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佳能IXUS 800 IS采用一块1/2.5英寸的600万有效像素CCD,搭配了一支全新设计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5-140mm,最大光圈为F2.8-5.5。它的微距拍摄能力很强,最近对焦距离为2cm。值得一提的是,这款IXUS 800 IS具备了IS光学防抖这个比较吸引人的功能,成为佳能首款在DC上应用防抖功能的机型。动态拍摄方面,该机支持主流的640×480 30fps有声短片拍摄。感光度范围为ISO80-ISO800。同时IXUS 800 IS还可以拍摄16:9的超宽比例照片。快门速度为15-1/1600秒。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佳能IXUS 800 IS拥有一个2.5英寸的TFT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17.3万像素。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另有32MB内存可以作为照片储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佳能IXUS 800 IS采用标配容量高达1120mAh的NB-5L型锂离子充电电池作为电源供应。该机的体积为90.4×26.4×56.5mm,重量为165克。

  点评:佳能IXUS 800 IS以外观设计新颖、IS光学防抖、600万像素,首次采用4X光学变焦等优点俘虏了众多的时尚消费者,可惜电池续航能力较一般、比最高ISO稍逊等配置让人不太满意。


  可生活防水的数码相机:奥林巴斯 μ810 参考售价:2450元

  在胶片相机时代,奥林巴斯已经是广为人知的品牌了,甚至到现今进入了数码时代之后,奥林巴斯依旧是大众喜欢的品牌,原因很简单它的产品造型小巧新颖,人性化的设计相当能拉拢消费者,特别是它那μ系列以特有的全天候生活防水功能而著称的产品更是唱到街知巷闻。而这款明亮捕捉技术的μ800的升级版μ810更是以优秀的性价比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在外型设计上,奥林巴斯μ810作为μ系列的最新最有个性的一款产品,造型是它的亮点之一,流线型的跑车外形加上全不锈钢的机身,防腐蚀防液体滴溅设计,无一不透露着奥林巴斯μ系列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奥林巴斯 μ810采用一块1/1.8英寸的800万有效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264×2448。搭配了一支3倍光学变焦的奥林巴斯镜头,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5-105mm,最大光圈为F2.8-4.7。而且具有奥林巴斯特有的增亮技术和电子模糊修正功能,保证了良好的成像效果。动态拍摄方面,该机支持主流的640×480 30fps有声短片拍摄。最高感光度设置达到ISO3200。快门速度为4-1/1000秒。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奥林巴斯 μ810拥有一个2.5英寸的TFT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23万像素。使用xD卡作为存储介质,另有28.4MB内存可以作为照片储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奥林巴斯 μ810采用锂离子电池作为电源供应。该机的体积为97×56.2×22.7mm,重量为145克。

  点评:作为一款走时尚路线的数码相机,奥林巴斯μ810全面继承了μ系列产品时尚轻薄特点的同时还具备了更多吸引眼球的东西。而且丰富的场景拍摄模式和拍摄指南功能,适合初学者使用同时又是时尚人士的选择,甚至还可以作为专业摄影工作者的备用机。


  时尚卡片机:尼康 S9 参考售价:2200元

  尼康今年秋季发布的新款数码相机中,S系列的卡片机占据了绝大部分,而这款上月上市的产品S9也是S系列新品中的一员,它是以S5为蓝本,在它的基础上削减了部分的功能,从而将售价降至2200元,相当受中、低端的消费者追捧。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S9使用一块1/2.5英寸、610万有效像素的CCD传感器,装备一支等效焦距为38~114mm的尼克尔3倍光学变焦ED镜头,最大光圈值为F3.5-F4.3,感光度范围从ISO 64-400之间可调,快门速度为2-1/2000秒。此外,S9具备了尼康的脸部优先对焦功能、并为其配置了独立的快捷按钮以方便用户的使用。至于短片功能方面,尼康S9可以拍摄有声短片,支持640×480 30fps、文件的存储格式为QuickTime。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S9装备了一块2.5英寸、约15.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该机内置了24M内存、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源电力则由EN-EL8型锂离子充电电池提供,在CIPA标准下可拍摄约190张照片。机身的尺寸为90.5×58.0×20.4mm、重量约为115g。

  点评:超薄波浪式造型的尼康S9拥有细致的做工,由于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因此没有具备VR防抖功能以及高ISO等特性,不过2200元的售价在现今高价的卡片中还是相当有市场的,此机适合对数码相机的造型要求较多的时尚人士。


  便捷长焦机:理光 R4 参考售价:2350元

  有最薄的7.1倍光学变焦相机之称的R4上市至今广受消费者的关注,原因在于它是上年畅销机型R3的升级版,与前代产品R3相比,R4在像素、LCD的品质、对焦系统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整部相机的亮点在于R4轻薄的体积,采用理光开发的“双回缩镜头系统”的它将镜头分成两段,使得镜头以及机身的厚度尽可能的缩小,再配合理光的CCD 防抖技术,从而拍摄出清晰锐利的照片。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理光 Caplio R4采用一块1/2.5英寸的60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816 x 2112。它使用一支7.1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其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200mm,该镜头最大光圈为F3.3-F4.8。最近拍摄距离是1厘米。短片拍摄方面,理光 Caplio R4支持有声短片拍摄功能, AVI Motion JPEG格式, 320×240, 160×120。最高感光度设置达到了ISO800。而快门速度为1-1/2000秒。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理光 Caplio R4拥有一个2.5英寸的TFT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15.3万像素。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另有26MB内存可以作为照片储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理光 Caplio R4采用可充电锂离子电池DB-60供电。该机的体积为95×53×26mm,重量为135克。

  点评: 理光 Caplio R4从性能上的改进使它有别于R3,是为迎合更高拍摄要求人士设计的。总的来说,R4以不错的配置进入了购买长焦机用户的视线。


  高感光家用机:富士F30  参考售价:2400元

  富士F30作为前一代经典机型富士F10的升级产品,它以史无前例的最高ISO3200感光,以及富士全新的第6代Super CCD俘虏了广大消费者。另外,采用了富士全新的2代RP处理引擎的它,使得F30在噪点控制和增强色彩层次等方面更为出色,同时也提供了更为准确和快速的对焦。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富士F30配备了630万有效像素、1/1.7英寸的第六代Super CCD,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2848×2136的静态图像。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6-108mm、最大光圈F2.8-F8.0的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最近拍摄距离为5cm;感光范围ISO 100/200/400/800/1600/3200,快门速度为15-1/2000 秒。

中端有特色2500元能买哪些数码相机

  富士F30装配了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显示精度为23万像素。使用XD卡作为存储卡,内置了10MB内存可以存储照片。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95的锂离子电池。富士F30机身重量约155克,外型尺寸是:92.7×56.7×27.8 mm。

  点评:富士F30以外形的优势,较强的功能配置以及持久的电池续航能力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可以说是当前最值得购买的家用相机之一。

  总的来说,这里介绍的6款机型各具特色,它们有的是便捷长焦新贵、有的是设计新颖的防水防尘佳机、有的是高感光的家用机等等,至于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主要是看你对数码相机的需求以及预备的资金数量了。最后,笔者祝大家都买到自己心仪的数码相机。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