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其他类

明达公司

  《打烂玻璃》:应该说这是一段著名却毁誉参半的试音曲。虽然它自称录音如何逼真,动态如何惊人,但实际上却是一段毫无音乐性可言的打碎玻璃杯的现场录音。有人爱他,因其逼真;有人恨他,因其单调,且过于吓人。其实除此以外,市面上还流传着不少关于:雷雨,掌声,飞行器升空,爆炸……的另类音效录音。尽管此类录音的音效都极端单一,但效果都非常真实,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不过,出于保护听力和审美修养的观点,笔者还是建议普通大众还是少听为妙。呵呵。

 

交响乐类

多拉蒂/明尼波利斯管弦乐团-水星公司

企鹅古典音乐品鉴:三星带花

  《1812序曲》:该版的1812序曲为所有1812序曲中最俱收藏价值的版本。不仅仅因为唱片中威力惊人的16声真实加农炮声,也有功于多拉蒂流畅而激昂的演绎指挥,使得原本表演难度极大的1812序曲,听起来却觉得起落有致、情节迭起。当然了,虽然你器材不错,还能够招架得住乐曲恢宏气势的复杂程度——但若要真正体会那16声加农炮声的超级威力,建议还是先去找个至少万元的优良落地音响体会之后,再作感想。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6)

 

克莱伯/维也纳交响乐团-DG公司

企鹅古典音乐品鉴:三星带花

  《命运》:发烧友圈内公认的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的最好版本,声录俱佳!全篇乐章充满了对立和斗争。最终,象征人类的力量战胜了命运的压迫,走向光明自由之路。克莱伯的指挥显得色彩鲜明、刺激昂扬,加强了正反双方力量斗争的对比起伏强度。一曲听来让人有酣畅淋漓之感。整个录音乐器间配合得相当融洽,布局完美。是展现优秀音响特性的上佳选择,及发烧友考验音响各方面性能是否均衡的必备乐曲!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6)

  由于名单过于庞大,还有许多值得推荐的试音单曲佳品不得不就此按下。但在大家在渐渐步入音乐殿堂后,相信那些精品音乐即使不用推荐,大家也会自己发现的。

  在挂一漏万为大家推荐了14首经典试音单曲直后,至此,我们的发烧音乐推荐就要告一段落。下一期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发烧天碟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2)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3)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4)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5)
·发烧友教你玩音乐:极品试音单曲推荐(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