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中国最大电子交流平台在沪打造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2:19 天极yesky
佚名 

  进入2006年,全国电子元器件产业呈现恢复性增长,并预计在这几年将一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作为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晴雨表的全国电子展更是受到全球业界的广泛关注。11月23日,中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综合性专业电子展---第68届全国电子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因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家电子企业参加,使得本届会议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展会。其中有400家上海企业参加此次盛会,使得上海电子企业成为了展会重要的主导力量。这是组委会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

中国最大电子交流平台在沪打造成功

  据信息产业部数据,今年1-9月,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9988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27311亿元,同比增长25.6%。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740亿元,同比增长26.7%;利税总额1231亿元,同比增长27.7%。从各行业看,电子器件、电子元件、电子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利润增速保持较高水平,均超过42%,高出平均增速11个百分点以上。

  因为上海电子企业在近几年持续稳定的发展,一直是这几届全国电子展上的中坚力量。上海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是上海经济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也是上海第一大支柱产业,已连续16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2005年上海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4106.0亿元,同比增长21.8%。电子元件制造业作为信息产品制造业的基础,近两年受计算机、移动通信、音视频以及汽车电子的需求带动,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行业重组,2005年电子元件产业总销售额320亿元,同比增长了21.66%;产量约700多亿只,同比增长15%。受全球电子信息产业2006年进一步回升拉动影响,以及随着上广电TFT-LCD开始发挥效应,其它产品继续平稳快速发展的推动下,2006年上海信息产业将保持快速发展,同时上海电子信息产业投资也将有大幅增长。

  国际影响提高 知名企业云集

  本届展会继续在规模上扩大,并在参展企业档次上继续提高。目前,从组委会获得的消息,预计将有2000多家供应商参加展示,展位数约2500个,共计展出面积60000平方米,其中海外展商数量达300家。从会前登记预测,预计到会观众有望超过50000人次,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芬兰、西班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5个国家和地区约5000买家将前来会场进行参观、交流、洽谈。会议吸引了夏普、三星、新科、太阳诱电、FCI、威世、力特保险丝、海湾电子、新日本无线、东京特殊电线株式会社等众多知名企业展示他们在数字家电、元器件、电子生产设备等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成为了我国目前最大的电子产业交流平台。

  我国电子元器件产品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30%左右,已发展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电子元件生产大国,也因而在被动元件和分立器件领域,涌现出一批具备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领军企业。本届会议将吸引来自元件行业领军厂商TDK、GE、Tyco、力特保险丝、Molex以及国内知名企业横电东磁、七星华电等集体亮相,并角逐“2006年度中国市场电子元件领军厂商”的评选。

  同期举办的第三届亚洲电子展(AEES)的影响力也在东亚逐步扩大,受到更多海外展团关注,本届会议海外参展企业占70%。其中,韩国电子展团达到68家中小企业,共计122个展位,是亚洲电子展中规模最大的海外组团。亚洲电子展由中国内地、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五大知名电子展览组委会联合发起组织,今年还将吸引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有关协会组团前来参观、考察。

  众多新品亮相 展会热点看多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制造中心,“中国制造”波及全球,供应链协同发展成为电子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全国电子展将从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到生产设备、测控仪器,再到汽车电子、光电显示、IT配件和消费类电子等进行集中展示,覆盖整条电子制造产业链。众多新型元器件、测试仪器及电子设备将在会场与大家见面。这一巨大的优势使全国电子展成为电子制造业真正意义上最大的“交流平台”。亚洲电子展将重点展示家庭影音、家庭娱乐、家庭网络、家用电器、便捷办公设备、移动通信设备、移动存储等数字终端产品以及产业上游的集成电路、芯片、软件等高科技产品。

  夏普、三星等知名企业将首次在展会上推出本年度最新产品,如:夏普备受好评的支持4K数字影院规格的液晶面板、对比度1 000 000:1的65英寸液晶面板和改进了影像显示功能的快速响应液晶面板,另外,第8代玻璃基板(2160mm×2460mm)也将进行展示。三星将展示80寸的等离子电视 、支持FULL-HD的大屏幕顶级液晶电视、全球最小的彩色激光打印机CLP-300N及集全面功能于一身的移动PC:Q1等先进产品。

  威世将展示业界首款采用超小型1206封装的1W电流感应电阻器—VISHAY WSLP1206 表面贴装POWER METAL STRIP电阻器,具有2mW~50mW的超低电阻值范围,并且能够耐170°C的高温。AEM科技公司将展示世界上最小的慢断片式熔断器,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尺寸最小、工艺独特的表贴型慢断熔断器。在仪器领域取得快速发展的普源精电将在会场推出国内首款混合信号示波器—DS1000系列数字示波器,来自欧洲的测试测量仪器领先设计制造商法国C.A公司则将带来C.A 8220/8230单相电能质量分析仪及8334三相电能质量分析仪,福禄克将展示ST18红外测温仪、Fluke Ti40和Ti50 IR FlexCam全新系列产品。大族激光带来其国内大幅面激光内雕机—SUPER JET绿激光内雕机,最大范围可以雕刻700*400mm。

  论坛高调开讲 企业大腕登场

  我国被动元件企业这几年取得了重大的发展,并大规模亮相展会,因而,被动元件无疑将会成为本届会议的最大热点。业界著名的“FPD International 2006”中国版首次亮相上海,将吸引全球高级别的厂商介绍展示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产品,因而,平板显示无疑会是这届会议另一个大的亮点

  除了被动元件、平板显示之外,来自高规格的电子创新探讨、国际电子采购高层的互动等肯定也会成为展会的亮点、看点。

  从目前所收集的资料显示,会议将吸引众多实力买家前来参加,同期举行的第二届国际电子采购大会将有TTE全球采购总监李玉国先生、深圳华为全球采购总监韩晟平先生、摩托罗拉全球高级采购经理项宁先生参会并做主题演讲,长虹、波导、华强三洋、康佳、海信、科龙等采购总监及麦德隆采购集团、西班牙电信采购集团、诺基亚亚洲采购中心、西门子博西家电亚洲采购中心等采购中高层人士都将与大家一起交流行业信息和经验。除信息产业部相关领导外,LG电子(中国)前任首席执行官卢庸岳、SAV上广电集团董事长徐为熩、创维集团董事长王殿甫、TCL集团CEO李东生等将作为在邀嘉宾参加。

  鉴于日本、中国台湾、中国大陆三方的交易日趋频繁,全国电子展将首次推出日商采购洽谈会,上海旭统精密电子、新魁機電科技、蘇州太富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青藍精密機器(上海)有限公司、日本电产新宝、欧地希机电(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恩系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致琦雅橡胶化成〔株式〕等八家公司将与预约供应商进行现场采购洽谈。组委会希望通过日商采购洽谈会专场的形式让日本买家与中国卖家直接见面,以此促进大陆和台湾的产品更方便快捷地进入日本市场,顺利打开三地的贸易渠道。据了解,本次日商采购洽谈会采购主要产品为电子电器电机,占80%,另外有约20%的相关配套产品。

  除国际电子采购大会外,电子创新是时下最为热门的话题,同期举办的电子创新应用大会将有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张新生、道康宁全球市场总监Jeroen 、展讯总裁武平、AVAGO亚太区总经理詹文寅、青岛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Altera公司亚太区技术支援总监邓海涛、In-Stat总经理殷建松、慈软科技全球总裁莫健铬、凯新达总经理徐成、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刘汝林等代表出席。另外组委会还将举行LCD、RFID、SMT、测试与测量、无源元件应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等多场高级别专业研讨会。

  始于1964年的全国电子展是唯一同时得到国家信息产业部和商务部全力支持的电子展, 2003年,作为唯一的电子展,入选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A级展会。

  本届会议将于11月26日结束,历时4天。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