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1/1.6超大CCD尺寸 富士A700上市仅13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30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氢雾肥羊@胡敬坚

  在我们选购数码相机的时候,影像传感器向来是最重要的考查项目之一,因为它对数码相机的成像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就如同数码相机的心脏一样。目前市场中的影像传感器分为CCD(电荷耦合元件)和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两大类,其中CMOS的制造成本比CCD更低,但大部分CMOS的成像质量也要稍微低一些。在消费类DC中广泛使用的是CCD影像传感器,而数码单反相机中则多使用大面积的CMOS影像传感器。

  在衡量CCD品质的时候,CCD分辨率和尺寸是两个必不可少的考查指标。其中分辨率决定着
数码相机
最终能够输出多大尺寸的图片,而CCD面积则更多地决定着成像质量(噪点的多少)。 随着影像传感器技术的快速发展,CCD的分辨率正在日益提高,很多数码相机配备的1/2.5英寸CCD都已经实现了600万像素甚至是700万像素的分辨率,而众多8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则配备了更大面积的1/1.8英寸CCD。

  今日从市场上了解到,富士的A700已经到货广州市场,从包装看到,这是一款采用了1/1.6英寸CCD的型号,1/1.6英寸的CCD尺寸是比1/1.8更大,理论上也更优秀,因此对A700的成像质量充满了期待。

  其实富士A700(资料 评价 图片)是一款定位中低端的家用型号,做工感觉平平外形相对比较小巧,有点类似之前的A500,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

  富士A700采用了1/1.6英寸的700万像素SUPER CCD HR,这个尺寸规格相当诱人,比佳能A640(资料 评价 图片)的还要大。

1/1.6超大CCD尺寸富士A700上市仅1399

富士A700

  A700采用的是2.4英寸的LCD,省略了取景器,初步感觉素质一般。从背后看来,按键分别也相当简约,

1/1.6超大CCD尺寸富士A700上市仅1399

富士A700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1.6超大CCD尺寸 富士A700上市仅1399
·1/1.6超大CCD尺寸 富士A700上市仅1399(2)
·1/1.6超大CCD尺寸 富士A700上市仅1399(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