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Zune VS iPod之同步软件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41 IT168.com

ZuneVSiPod之同步软件篇

  【IT168资讯】作为播放器来说Zune和iPod可以说各有长处,Zune更大的屏幕和多功能整合以及独特的无线音乐分享功能确实有过人之处,而同时iPod优良的品质和高贵的血统也有着强大的号召力。在抛开播放器本身不谈后,与播放器搭配使用的电脑平台的同步和音乐购买的软件就成了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天我们就来对比分析一下Zune和iPod同步软件各自的优势。

  对于同步软件来说很难简单的用哪个更好来描述,所谓的好坏也是指是否与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有关系,下面我们就几方面来对比说明一下哪个更“好”。

ZuneVSiPod之同步软件篇
点小图看大图

音乐导入方面

  在安装Zune的时候,软件自动导入已经存在的iTunes数据库文件,同时也会将播放列表转换成Zune所用的特定格式,但不幸的是Zune并不支持类似iPod的smart playlists。不过Zune可以将没有版权保护的iTunes载入到Zune软件中,而通过iTunes购买的音乐则不能被载入。

  此外Zune还不支持文件的直接拖放,需要事先设定监听目录,这样当有目录更新后会自动扫描设定的目录和文件。

音乐存储方面

  由于iPod已经正式发售几年的时间,其音乐存储与Zune相比就目前情况而言有着明显的优势,存储量要多出很多,但Zune赶上iTunes也并不会需要太多时间。如果您希望得到更多的最新音乐的话,Zune提供了15美元包月订阅计划将正对您胃口,可以自由的下载音乐并保存在Zune内。

  在音乐购买方面两者都非常简单,只需要拥有苹果账户或Hotmail/Xbox 360 账户就可以了。不过在Zune的媒体库没并不包括TV和影片的购买支持。

音乐播放方面

  在音乐播放方面Zune和iTunes都有着当前播放列表的支持,此外最小化和播放控制功能也都有着很好的整合。但在音频播放效果方面Zune略胜一筹,在同样音乐、同样的耳机以及iTunes调节EQ模式后效果仍比Zune稍稍逊色,当然这些主观的对比仅供参考。
ZuneVSiPod之同步软件篇

音乐载入和传输方面

  iTunes内建的smart playlists功能可以说非常实用,使用者可以轻松的通过上面的数据选择出自己需要的歌曲并同步,其中除了歌曲类型外在三周也一个月之前播放器的音乐还会以5星标记。与之对应Zune也有专门用于歌曲同步的播放列表且只用于同步,而歌曲筛选的标准也与iTunes类似,其中也存在播放次数的纪录等。不过该列表略显神秘,只能在歌曲上选择右键并选择Set up Sync后才会出现。

音乐分类方面

  iTunes 7将软件面板分成媒体库、商店和播放列表三项,Zune同样是播放列表、媒体库和商场等三部分,在浏览媒体库的时候iTunes 7提供了专集浏览和列表浏览等方式,而Zuen则提供了图标浏览等模式,可以显示所有的专集封面和详细浏览。如果选择单一的歌手的话,那么两者在浏览起来非常相似了。

ZuneVSiPod之同步软件篇

播放列表方面

  如果你对iTunes 7的smart playlists情有独钟的话那么Zune也许会让你失望,Zune仅提供了专集浏览和详细视图等浏览方式。而没有类似smart playlists的浏览方式。
ZuneVSiPod之同步软件篇

音乐搜索方面

  对于海量音乐存储的使用者来说,音乐搜索功能是必不可少的,而Zune和iTunes都提供了类似的文本输入后搜索功能,在搜索速度上Zune略胜一筹,当然需要运行流畅的电脑的支持,同时Zune会自动下载在线商店的数据库,这也使得在搜索在线商店内容时更加迅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Zune在搜索的时候如果本地磁盘内不包含该音乐的话,那么会自动出现在线商店的连接,如果订阅了Zune服务的话那么可以直接下载。

  综合以上内容,如果您即将购买Zune或iPod的话,那么可以说两者在软件支持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都可以代表当前音乐播放器软件支持的最高水准。其中iTunes有着更加丰富的媒体支持而Zune也有着更加方便的订阅服务;如果您曾是一个iPod和iTunes使用者的话,那么Zune也许并不适合您,首先它不能够支持先前购买的iTunes音乐,并且在功能上也需要重新去适应Zune的风格。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对此类内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IT168消费数码频道的后期报道。

ZuneVSiPod之同步软件篇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