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听男声好选择 创新入耳式EP-630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7:3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口茶 口茶

  EP-630是创新推出的一款面对中高端的入耳式耳机。指标上,频响范围6Hz-23KHz、阻抗16ohms、灵敏度106dB、线长1.2m。创新 EP-630整体外观采用黑色调为主,仅仅在耳塞本体中间有一圈银色的金属作为点缀,耳塞后部为半球型,导线通过一个胶质笛管从耳塞引出。对耳机比较熟悉的读者会发现,此款外观上跟名噪一时的漫步者H260非常相似。


听男声好选择创新入耳式EP-630试用
图为:创新 EP-630

  从使用角度看,创新 EP-630耳机线总长仍是1.2m,耳机线材用料精良,柔软而富有弹性,就算纠缠在一起,提起一段轻轻一抖也会恢复原样。当然,创新 EP-630有着入耳式的通病——听筒效应,听音乐时如果剐蹭到耳机线,会有明显的声音,当然嘴里也不能嚼东西。但是入耳式也有入耳式的好处,隔音效果非常好,适合在嘈杂的地方使用,不过提醒一下,行路之时请慎用。

听男声好选择创新入耳式EP-630试用 听男声好选择创新入耳式EP-630试用
图为:创新 EP-630“脱掉”橡胶外套后的外形

  耳塞方面,总共有三对橡胶外套供用户选择,笔者是佩戴中号刚刚合适,相信三对之中必有一款适合您。

听男声好选择创新入耳式EP-630试用
图为:创新 EP-630共有三对橡胶外套

  音质方面,创新 EP-630虽然在外形上与H260相似,但是音质上却是不同的风格。在低频表现上,创新 EP-630借助其入耳式的结构,在低频的量上更胜一筹,在《鬼太鼓座》中从6分开始到8分渐入的鼓声可以感觉到创新 EP-630有着不错的下潜表现,但是整体音乐仍稍显浑浊。

听男声好选择创新入耳式EP-630试用
图为:创新 EP-630

  在中频部分,创新 EP-630稍显生硬,但是在听《欢乐颂》时,整体的表现力还是十分不错的,乐器与合唱基本能分辨出来,人声的表现也比较精准。

听男声好选择创新入耳式EP-630试用
图为:创新 EP-630

  在高品表现方面,创新 EP-630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听小提琴《卡侬》的时候,上升很不错,唯一的缺陷就是因为是入耳式所以整体发闷的感觉,并没有体现出小提琴,女高音那种清脆的感觉,在听《我的太阳》时就好些,看来仍然比较适合听男声。

听男声好选择创新入耳式EP-630试用
图为:创新 EP-630

  整体来说,创新 EP-630在音质方面有着不错的素质,借助宽阔的频响范围和入耳式结构,创新 EP-630在高中低音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低音的厚重让人记忆犹新,不过也存在着入耳式的通病,听筒效应和整体音色发闷,并且在还原度也有待提升。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