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美女车模最引人 6款适用拍车展的数码单反(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8:17 中关村在线

索尼入门级选择:索尼α1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索尼α100最大的一个卖点就是加入了CCD防抖技术,这样无论使用那只镜头都可以自动升级为防抖镜头。仅此一项就足可以吸引很多消费者的目光。


美女车模最引人6款适用拍车展的数码单反(6)

索尼 α100

性能参数:

  索尼α100采用一块23.6 x 15.8 mm、APS-C画幅的1080万像素CCD,镜头倍率为1.5倍。最大分辨率为3872 x 2592。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30 - 1/4000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个视野率为95%的光学取景器。使用CF卡/Memory Stick Duo记忆棒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FM55H的锂离子电池。索尼α100机身重量约545克,外型尺寸是:133 x 95 x 71 mm。索尼α100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同时也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编辑观点:

  作为索尼首款数码单反相机,α100的性能相当的强劲。千万像素、九点对焦系统、CCD防抖功能以及感光元件除尘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其中CCD防抖技术和除尘功能是最为消费者欢迎的。虽然不支持竖拍手柄,但是α100的机身握感非常的出色。如果你原来就是柯美用户拥有柯美镜头或者是第一次接触单反没有什么镜头负担,那么α100是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

镜头选择:

美女车模最引人6款适用拍车展的数码单反(6)

 索尼75-300mm F4.5-5.6  

  虽然是一款套机中的镜头,但是得益于CCD防抖功能,这支镜头装在索尼α100的机身上就自动升级为了一支防抖镜头。装在α100后的乘以1.5的焦距系数后长焦端为450mm,即使离车模很远也没有问题。但遗憾的是索尼50mm标准镜头还没有上市,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参考价格]75-300mm镜头套机价格7900元

结语:

  以上就是笔者向大家介绍的六款数码单反相机和镜头的搭配方案。其中佳能400D、尼康D80和索尼α100属于入门级单反配置虽然定位于入门级,但是在性能上却绝对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拍摄车展的需要。佳能30D和尼康D200定位于准专业适合对性能和手感都看重的消费者选择。而性能最为强大的全画幅佳能5D则是发烧友的选择,配合同样优异的佳能红圈24-70mm镜头,可以拍摄出效果出色的照片。

  相对于消费级相机来说,数码单反相机在车展这样复杂的拍摄环境中要更加得心应手。其中佳能和尼康作为老牌单反生产厂商,在镜头和相关配件资源上比较的丰富,给了消费者很多选择的余地,消费者可以不拘泥于笔者给出的参考配置而选择更加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搭配。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就要开展了,带上你的单反去拍摄美女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佳能-400D
·佳能-30D
·佳能-5D
·尼康-D80
·尼康-D200
·索尼-α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