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爱国者 计算机世界 2006中国动漫校园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7:23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阿佳】 11月8日晚,在美丽的四川大学教学楼报告厅内,一场别具特色的动漫活动——“爱国者 、计算机世界 2006中国动漫校园行——成都站”校园论坛正在这里举行。


爱国者计算机世界2006中国动漫校园行

  教学楼的报告厅内坐满了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怀着对中国动漫的热爱与关切,大家与到场的嘉宾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论坛开始,大家首先观看了《孔子说》、《惊蛰》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原创动漫作品,接着,身着中国古典服装的COSPLAY演员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表演。来自西华大学国际动画艺术学院的张振翔老师、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成都的分公司总经理李琳小姐,以及华旗资讯爱国者的邱燕小姐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论坛。
     
  既是嘉宾又是主持人的邱燕小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动漫的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大家纷纷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谈到国内是否应该拥有自己的动漫体系时,张振翔老师说,中国三年数字娱乐产生的产值比中国电影80年产生的产值还要大。我们首先要去肯定它。最终让东方文化,占领世界文化。
  
  李琳女士则认为,一个产业在刚刚兴起的时候机会是很多的,要有一个好的创意,我们的眼光要看的长远。 我们发展中国动漫产业,必须是民族的。民族的东西才是长远的,我们一方面希望这个活动激发更多人对动漫产业的关注,另外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种民族的方式,去呼唤人们对中国文化的关注。

  本次论坛在精彩的抽奖活动中结束,同学们获得了爱国者MP3、键盘鼠标套装等礼品。据了解,活动的下一站是西安交通大学,在那里,又会有新生力量注入到中国动漫爱好者的行列中来。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