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动亦静 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05 IT.COM.CN

文/追梦

DV与DC照片的差别
 
  现在拥有数码相机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而拥有数码摄像机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更有甚者是两者兼而有之。同时拥有数码摄像机和数码相机的感觉着实不错,不过外出旅游,相信背着两个玩意,就算体积都不是很大,但也极其不便。所以笔者外出要么带数码摄像机,要么带数码照相机,绝不两者一起带。否则好不容易旅游一次,为了照相还是摄像的问题减了游兴才是最大的遗憾。

动亦静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
 
DV远景

  所以很多初级消费者希望能够拥有一台既能摄影,又能照相的数码摄像机。其实这样的数码摄像机很早就有了,然而DV拍照也不像大家想的那样,只是CCD大一些而已,像素高一点而已。即使是这样和数码相机相比,DC的CCD无论在像素以及尺寸都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而DV静像在像素上也有较大幅度突破,高像素DV已经达到500万之巨。

动亦静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
 
DC远景

  不仅仅这样,在数码相机技术的介入下,现在DV拍摄照片的功能是越来越丰富。不仅可以选择对焦方式,还可以手动设定ISO感光度(这个功能目前只有三洋的DV具有)。至于暗光环境下的拍摄,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给DV配一个内置式闪光灯,因此很多中端DV也配备了内置式的闪光灯。以前的DV闪光灯设计是弹出式的,现在多半是困定式的。之所以这样,当然是为了减少成本所致,另外DV现在的体积愈来愈轻巧,所以弹出式闪光灯不仅成本少而且不占用DV宝贵的空间。

动亦静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
 
DV激光对焦

  关于DV静像技术的情况,以前索尼DV得分最高,不仅像素保持领先,而且功能也较实用,比如激光全息辅助对焦系统,实际上这个技术来自于DC,效果很不错。激光全息对焦系统可以说得上是目前市面上最强悍的辅助对焦系统。即使在全黑的场景下,DV打出的红色激光也能让DV轻松合焦。很可惜现在考虑到成本,不仅DV被取消了这个技术,就连高端数码相机R1上也没有了激光全息辅助对焦技术,激光全息成像辅助技术虽然表现不错,不过距离有限,所以实际上用途还是很有限的。

动亦静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
 
DV近景

  和数码相机相比,DV在暗处的对焦现基本没有优势,因为DV上不装备对焦灯,在暗处用DV拍摄静像时,对焦是计较难的,如果多配DV对焦环,还是运动手动对焦来得实际。至于照片像素,我们在文章开头就说了,这一点DV是无论如何也比不上DC的,所以无从对比。就算DV真的达到了DC的像素,比如同样是标称500万像素的DV和DC,你会发现DV的画面宽容度和解析度无论如何也无法和数码相机相提并论。
   

动亦静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
 
DC近景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动亦静 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
·动亦静 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2)
·动亦静 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3)
·动亦静 实用化静像拍摄DV选购指南(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