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认清区别心自明 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09 泡泡网

作者:都广宇

    现在好玩的东西太多了,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概念让人的神经近似麻木,因此我们都学的精明起来,再也不愿轻易出手。比如对于数码市场的当红小生——MP4(又名PMP)来讲,人们总是将其与其他产品作横向比较。尤其是对于千元以下的闪存MP4,那些人会说:“买这个干什么啊,那些二百多元的某某MP3不是照样放视频吗?”因此购买者就会堕于云里雾中,再也不知该不该买。

  难道MP4就应该受这样的夹板气吗?不对!存在即合理,视频MP3有存在的理由,MP4当然也有存在的道理,你该不该买关键要看你是否需要它的这些功能——OK,下面小编就将视频MP3与MP4做一个PK大战,看看究竟谁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 体积比较:MP3占据绝对优势,但是MP4牺牲了体积赢得了性能

  拒绝MP4的一个普遍理由是“体积太大”,那么我们先要搞清一个问题,就是对于便携设备来讲是不是体积越小就越好呢?大家知道,对于精密的电子产品来讲,尺寸小一分性能也就会打点折扣,就如同笔记本之于台式机一样。MP4的体积是比MP3大许多,但是换来的却是性能的大幅提升。

  小编还要说一句,都说MP4体积大,可是现今的体积最大的使用笔记本硬盘的MP4体积也就是数年前我们用的超薄磁带随身听差不多。那个时候我们挂着Walkman到处跑而没有怨言,怎么现在这样的体积就忍受不了了呢?

认清区别心自明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

 MP4体积不菲但是性能更强,这是性能堪比电脑的爱可视604

认清区别心自明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

JNC SSF-8000“世界最小的MP3”,听听歌曲的应用还是可以满足的

● 配置比较:在功能的各个方面MP4完胜MP3

  首先是屏幕方面,现在MP3普遍是2.0或者2.2的规格,高端一点的也就像魅族miniPlayer采用的是2.4寸的屏。反观MP4屏幕的入门规格就达到2.5英寸,顶级的甚至达到7英寸的宽屏——机器体积的增加为更大的屏幕预留了空间,视觉效果当然不在一个档次上。

认清区别心自明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

爱可视AV700 7英寸“大面子”

认清区别心自明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

泫苑Cube2世界顶级身材,但是屏幕更小
 
  当然MP3与MP4的定位不同,MP3倾向于满足人的听觉需要而MP4注重视觉,这就意味着MP3不会也没有必要拥有超大的屏幕。小编在这里的意思是说MP4的体积虽然大,但大的有道理,在屏幕的配置上就表露无疑。

认清区别心自明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

飞思卡尔的IMX MP4芯片功能图解,复杂程度可见一斑

认清区别心自明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

视频MP3常用的Rockchip功能图解,复杂程度稍逊一筹

  体积的增加带来了内部容积的增大,这就为性能更加强劲的芯片组留下了空间。MP4通常采用的是Ti或者SigmaDesigns的方案,更有甚者采用Intel或者AMD的方案,它们一般是处理器+DSP的双芯片方式或者干脆是双核心处理器,音频视频以及外部接口等诸多功能全部被整合其中。性能较好的MP4其芯片频率能达到0.5GHz,性能直逼掌上电脑。我们再来看现在主流MP3采用的Rockchip芯片整体性能就差了组多。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认清区别心自明 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
·认清区别心自明 千元以下MP4购买指南(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