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定位清晰 近期降幅较大长焦数码相机盘点(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14 泡泡网

没有防抖更便宜 奥林巴斯SP500UZ

  奥林巴斯的C7xxUZ系列,在长焦机领域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合理的价格,优异的性能,给消费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奥林巴斯在C775UZ之后决定不让C7xx的家族继续扩大,从而开始重新着力打造一个新的高倍变焦数码相机系列。而SP500UZ则是该新系列的开山之作,不但延续了前辈们的优点,而且性价比十分突出。

定位清晰近期降幅较大长焦数码相机盘点(5)

奥林巴斯SP500(资料 评价 图片)UZ

    SP500在外观设计方面颠覆了奥林巴斯长焦机的设计传统,外形由时尚型转向专业型,更加向单反靠拢。机身手感良好,做工比较精良,按键的布局结构也很合理,提供了不错的操控手感。2.5英寸大LCD占据了机身背面不小的面积,但可惜分辨率只有11.5万像素,显示精度不高,比较可惜。

定位清晰近期降幅较大长焦数码相机盘点(5)    定位清晰近期降幅较大长焦数码相机盘点(5)
 
奥林巴斯SP500UZ

    SP-500采用1/2.5英寸600万有效像素CCD,10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为38~380mm,覆盖了很实用的焦段。遗憾的是奥林巴斯并没有为它配备光学防抖,这样一来,对远距离的拍摄比较不利,需要使用者更好的稳定相机,否则废片率会较高。SP-500还具备了非常强大的手动功能,全自动、光圈优先、快门速优先和全手动曝光模式,还可以手动对焦,算是弥补了没有防抖的缺憾吧。

定位清晰近期降幅较大长焦数码相机盘点(5)
奥林巴斯SP500UZ
有效像素数 600万
光学变焦倍数 10.000倍
传感器尺寸 1/2.5英寸
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 38-380mm
微距对焦范围 7cm
超微距对焦距离 3cm
最大光圈范围 F2.8-F3.7
快门速度 15-1/1000秒
感光度范围 自动、ISO 80、100、200、400
液晶屏尺寸 2.500英寸
液晶屏象素 11.500万
存储卡类型 XD卡
连接类型 USB 1.1
电源 4节AA电池
颜色 黑色
重量 285g

    SP500采用4节AA电池进行供电,存储介质为XD卡,现在市面上XD卡的价格可以说是高高在上,比其他种类的闪存卡贵出不少,所以经销商不附赠存储卡比较遗憾,需要用户们另行增加投资。但现在2299元的价格对于SP500的性能指标来说,还是比较实在的,想买个入门长焦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富士-S9600
·索尼-H5
·松下-TZ1
·柯达-P712
·奥林巴斯-SP500UZ
·尼康-S10
·富士-S56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