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技高一筹 奥林巴斯μ-1000的尖端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4:23 天极yesky
佚名 

  “千万像素”,无疑是2006年DC市场最火爆的焦点,不论数码单反或者时尚DC,都以跨入千万像素门槛为荣。作为数码相机厂商实力的重要展现方式,千万像素已经成为众多主流品牌DC新品的必备功能,然而各厂商对千万像素相机的诠释却不尽相同。很多品牌为了争先,只是在原有机型基础上增加了若干像素,带给消费者一个“新瓶旧酒”的千万像素;然而令一些厂商却不然,除了千万像素这个硬指标,还为自己的最新产品增加了激动人心的新功能,比如奥林巴斯μ-1000,它在多千万像素机型中独树一帜,让人刮目相看。

  千万像素,完美表现

  熟悉奥林巴斯的朋友都清楚,?系列一直以时尚精巧的设计著称,μ-1000自然也不例外。在外形上,μ-1000采用了楔形设计,这与适于人手把握的

棒球棒、
高尔夫
球棒有异曲同工之妙,不仅美观,更重要的是利于手持,避免了时尚DC不易稳定的问题。

  在精巧的机身中,奥林巴斯内置了一块1/1.8英寸、1000万像素CCD,让您可以轻松获取精致影像。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只需要照片最精彩的一部分,如果像素不够,那么这种愿望很难实现;而千万像素下,再配合3倍光学变焦,即便远处的细小景物,也能清晰再现在您面前。

  超强感光,技高一筹

  千万像素,让μ-1000领先市场,然而另有一项特性,更让μ-1000在所有千万像素新品种技高一筹。

  目前很多时尚DC都在感光度方面大做文章,以往最高ISO400早已被突破,部分高端产品已经达到ISO1600级别,但这些数据面对μ-1000时都黯然失色,因为这款奥记新机竟然达到了最高ISO6400感光度(300万像素下)!众所周知,提高感光度是最有效的防抖功能之一,从ISO64到ISO6400,整整100倍提高,让您即使在深夜,也能抛弃笨重的三脚架。在ISO64感光度下,我们拍摄夜景需要2-3秒的曝光时间,没有任何人能手持相机拍出清晰照片;感光度提升到其他相机最强的ISO1600时,快门速度达到1/8-1/13秒,少量受过特殊训练的摄影师可以拍出比较清晰的照片;而当ISO提升到ISO6400时,快门则达到1/30-1/50,大部分用户已经能够轻松手持拍摄了。

  多重防抖,增亮取景

  拥有高感光度防抖还不是全部,为了避免您因操作失误或环境所限,照片不尽如人意的情况,μ-1000配置了智慧修正键。它可以同时对影像常见的缺陷,如抖动、红眼以及曝光不足等现象进行修正。其中对抖动现象的修正是在相机中应用了陀螺仪传感器来检测快门按下瞬间相机的抖动量,然后施加修正影像所需的最佳修正值。如果您拍摄出难得一见的每秒瞬间,却画面模糊、曝光不准,那么只需在相机上进行简单操作就能得到补救,同时相机还会保留原有图像,以便您能再次加工。

  为了在黑暗中取景,奥林巴斯为其2.5寸、23万像素的高精细LCD配备了增亮技术,并提高了暗处的对焦精度,使拍摄全程都得心应手。

  此外,μ-1000还能拍摄VGA格式30fps动态影像,接近DVD画质,让您一机两用。

  生活防水,丰富功能

  奥林巴斯相机的防水功能有口皆碑,而μ-1000采用了不锈钢金属机身,不但更显尊贵,更可生活防水全天候拍摄,既便雨中也不错过美景。

  此外,20种场景模式、高速连拍、0.1m微距、多种编辑浏览模式等功能都让您的拍摄乐趣更加丰富。尤其是奥林巴斯对每种场景模式、功能都有详细讲解,通过2.5寸

液晶屏,即便入门用户也能在各种不同环境下拍出美妙照片。

  拥有众多功能,消费者不仅会对其电力产生疑问。然而奥林巴斯研发了全新的省电电路,μ-1000采用原配锂离子电池,可一次拍摄多达300张照片,让您没有后顾之忧。

  在竞争激烈的DC市场,拥有一项特点的相机就已经是难得的好产品,比如千万像素、高感光度……然而奥林巴斯不仅抓住了千万像素这个时尚元素,更集合了ISO6400超高感光度、双重防抖、不锈钢机身生活防水等多项特色实用功能,面对众多千万像素新品时,其表现游刃有余,技高一筹。拥有这样一款时尚高端DC,将会让您的精致生活更有品位。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