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 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6:32 新浪科技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4)

图DSC00015:ISO800,1/10秒,F3.5,-0.3EV,曼富图190PROB/MA32三脚架。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4)

图DSC00016:ISO1600,1/20秒,F3.5,-0.3EV,曼富图190PROB/MA32三脚架。

  虽然R1广角端35cm-∞,长焦端40cm-∞的微距表现能力有些平淡,但微距成像质量绝对一流。卡尔•蔡司T﹡镜头极好的解像力在微距摄影中得到了验证(见图DSC0009)。画面中手机支架成像锐利、剔透,金属质感和纹理细节得到了完美的刻画。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4)

图DSC0009:ISO160,1/125秒,F4.8,-0.3EV.

  R1在色彩还原方面基本上与蔡司镜头达到了较好的匹配,在AdobeRGB和标准模式下可以得到平衡的中性成像,而随机提供的另一种颜色再生模式——鲜艳模式,则带有浓厚的索尼色彩处理软件的特点(见图DSC00019),色彩表现更加浓艳和夸张。另外,R1的黑白特技效果也有着较好的表现(见图DSC00023)。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4)

图DSC00019:ISO160,1/15秒,F4.8,-0.3EV,曼富图190PROB/MA32三脚架。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4)

图DSC00023:ISO160,1/13秒,F5.6,-0.3EV,曼富图190PROB/MA32三脚架。

  总之,索尼R1在成像素质方面表现优异,超过一些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的配套镜头,24-120mm的等效焦距也基本能满足日常的拍摄需要,特别是24毫米的广角端为其增色不少。置于传统热靴部位的270度可旋转LCD显示屏不仅独特,而且实用价值很高,在使用三脚架的时候,不论俯拍、还是仰拍,都非常就手。但在机械操控方面,R1与单反相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AF聚焦的速度,以及取景影像的拖曳现象也是其弱项。笔者认为,R1总体上是一架定位于某些使用方面和完美驾驭某些拍摄体裁的优异机型,可谓消费类数码相机中的佼佼者,固定镜头数码相机中的“独行侠”。(莫非)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 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 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2)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 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3)
·一体机中的“独行侠” 索尼R1数码相机测评(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