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微软又出狠招:销售Zune便向环球唱片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3:01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微软又出狠招:销售Zune便向环球唱片付款

  【IT168资讯】微软的Zune音乐播放器一直以iPod杀手的形象面世,但是对于它能否成功挑战iPod的质疑却从来没有减少。但是微软毕竟是微软,财大气粗的微软总是有办法的。环球唱片近日宣布,微软每销售一台Zune音乐播放器,都将向环球唱片支付一定费用,但具体数额并为透漏。

  这无疑将引起唱片业的又一场

地震。很久之前,唱片行业就要求瓜分数字音乐播放器的销售利润,就算你的播放器从没有播放过这家唱片公司的歌曲也一样要缴纳。现在在整个MP3播放器行业占到四分之三份额的苹果自然不会同意如此“无理”的条件,在iTunes商店中销售的歌曲还要唱片公司和苹果分账,而iPod销售唱片业是一毛也拿不到。

  但看来财大气粗的微软已经准备好讨好唱片行业了。除了这一固定的硬件销售分成,Zune网上商店中下载歌曲一样是99美分,一样还会让唱片公司拿到利润。这样无疑是环球唱片最满意的结果。而当他们和苹果的合同到期之后,还会满意目前的分成条件么?或者,其他大的唱片公司还会满意目前的状况而不投奔微软么?

  当然,所有的这些利润最终都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所以无形中,苹果又站到了消费者这一边,对抗“贪得无厌”的唱片公司。
 
  据悉,微软正式宣布这款新一代播放器Zune的30GB版将于11月14日上市,售价为249.99美元,与苹果的视频播放器价格基本持平。微软希望通过这一产品挑战iPod在便携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的垄断地位。

  此外,Zune用户可以通过无线连接共享音乐,这是该产品同iPod争夺市场和用户的“杀手锏”。Zune还配置了一个3英寸的

液晶显示屏,它将允许用户在不同设备之间共享音乐、自制唱片、播放列表或照片。与苹果的iTunes音乐下载服务不同的是,Zune的下载服务可以同时接受真实的货币和虚拟货币两种支付方式,而所谓的虚拟支付方式,其实就是Xbox360玩家非常熟悉的XboxLive点。

微软又出狠招:销售Zune便向环球唱片付款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