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经典已逝 六款发烧友不该忘记的顶级相机(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7:55 IT168.com

防抖名炮!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

  松下数码相机有两大强项!一是长焦,从早期的FZ1开始到现在的FZ50,各个精彩,另一个就是防抖卡片系列,从FX1到现在的FX50。今天,我们还是要看看松下经典中的经典——FZ20。

经典已逝六款发烧友不该忘记的顶级相机(6)

松下FZ20

  松下FZ20采用一块1/2.5英寸500万有效像素的CCD传感器,最大可以拍摄2560×1920分辨率的照片,记录格式为TIFF和JPEG。镜头为历史悠久的德国老牌莱卡镜头,该头由8组13枚镜片构成,其中1枚ED镜片、3枚非球面镜片,光学变焦能力达到12倍,焦距等效于35mm相机36-432mm,光圈大小为F2.8-F8.0。需要注意的是,FZ20的最大光圈是全程恒定的,也就是无论是广角端还是长焦端都为F2.8,截止到现在,还没有一款长焦相机可以作到!就算松下后续的FZ30/FZ50也已经不是恒定F2.8的大光圈了!不仅有恒定大光圈,O.I.S光学防抖也是FZ20的一大特色,将两点结合,造就了FZ20的永恒经典。而相对来说,FZ20的快门速度范围为8-1/2000s,感光度ISO值有80/100/200/400四挡可调节就显得比较中规中距了。

  机身背面是一块2英寸13万像素的低温硅晶液晶显示屏,取景器为0.33英寸11.4万像素,它使用了二代维纳斯影像处理引擎,在色彩还原、处理速度和降噪的功能表现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另外机身采用了坚固的工程塑料,三围尺寸为128×87×106mm,不含电池及记忆卡的重量为520克,关键部位,如镜头外壳以和对焦环都采用金属制成。该机采用SD/MMC卡存储,使用USB2.0与PC连接,电源为锂离子充电电池,按照CIPA的标准,一次充电可以拍摄240张照片。

点评:松下FZ20的价格在本次推荐的几款机型里应该是最实惠的,但是功能上除了500万像素以外,决不输于其他机型!正是因为如此出色的性价比,使得很多热爱摄影的非专业朋友几乎都会选择它。二手市场上,由于很多朋友都升级到了专业单反机型,所以出手的人比较多,并且价格也很实惠,喜欢的朋友可以去淘淘。另外,还有一些商家有些库存的新货,价格也不贵,够买的时候要留意一下是不是翻新货。这里小编提醒一下想买的朋友,看看机身编号和包装保修卡的编号是否一样,就可以进行简单的鉴别了。

怀旧指数:★★★★

  四颗星主要是考虑到其实惠的价格和全程恒定F2.8的大光圈。就如开头所说数码相机发展到现在,虽然进步的很多,但是退步也不少,恒定F2.8已经绝迹江湖了,难道不值得我们纪念一下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经典型号值得回味
·佳能-PRO1
·尼康-8800
·柯尼卡美能达-A2
·富士-S7000
· subtitle=松下-FZ20
·索尼-F7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