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获奖作品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59 新浪科技

  在这金桂飘香,满城金甲的季节里,持续了近一个月的“三星数码相机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迎来了大家最期盼的一刻。在经过中国农业大学、《摄影之友》杂志社、三星光电子三方领导及专家的认真评选后,各个奖项终于尘埃落定,获奖名单已在合作网站搜狐数码天下公布。荣获一等奖的是《毕业是首离别的歌》。《让我为80年代写首小诗》、《读书四卷》、《角楼月色》等十八组照片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主办方于10月16日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寅生,高至文化传播机构副总经理、《摄影之友》杂志社副社长曾星明、《摄影之友》主编罗元熙,三星光电子市场部管理课课长唐震煊、以及三星光电子网站管理课贾松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十九位获奖者颁发了由三星光电子有限公司提供的丰厚奖品。嘉宾对大学生们的作品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这不仅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也是对他们努力的肯定。

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获奖作品揭晓

《毕业是首离别的歌》

  一等奖《毕业是首离别的歌》的拍摄者是一名北大学子,照片表达的是一名大学生临近毕业的复杂思绪。画面由毕业前夕北大校园里的跳蚤市场构成,学生们将书本、杂物进行变卖,可以勾起许多读者对毕业离校时的美好回忆。作者在上台领奖时告诉大家,他为了拍摄这组作品,耗费了两年的时间,才留下了这么真实的一幕。《摄影之友》副社长曾星明以及三星光电子市场管理课唐震煊课长为作者颁发了三星数码单反相机GX-1L作为奖品。曾副社长对作品记录平实生活细节的动感画面,拍摄准备时间长达两年,以及作品的专业性等方面,都给予了获奖选手高度的评价。

  二等奖作品:

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获奖作品揭晓

  《角楼月色》

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获奖作品揭晓

《读书四卷》

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获奖作品揭晓

《让我为80们写首小诗》

  评奖活动结束后,活动将进入 “三星数码相机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的下一个高潮——巡展阶段。经过精心挑选的近五十组作品将从10月下旬开始,以中国农业大学为首发站,开展持续两个月,覆盖京城16所高校的巡展活动,三星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此次大规模的巡展。通过此次巡展活动,所有已经参与进来和还未参与的同学们都可以共同欣赏到同龄人眼中的美丽,欣赏镜头下的动人世界和接近专业水平的摄影作品,并将在现场评比出最受欢迎奖。在巡展过程中,主办方还将邀请知名摄影家为爱好摄影的大学生开办讲座,在教授大家相机操作技巧的同时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拍摄中的乐趣。

  通过“三星数码相机蓝调杯---首届北京高校80年代摄影比赛”的积极影响,北京16所高校的摄影热情空前高涨,三星光电子有限公司欣喜地看到80年代出生的记录者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开阔的视野以及敏捷的思维,记录下真正成长于改革开放环境中一代人的感触与情怀。年轻、勇敢、激进、热情的80年代大学生还会呈现出怎样的姿态,请大家拭目以待!三星数码相机又将如何征服这群个性时尚的新主人们?我们同样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