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更新换代随时而动 新旧交替DC选购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9:20 天极yesky

 理光R4(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其升级版R5,报价:2350元&2650元

  理光R系列的产品已经成为了市场上高性价比DC的代名称。这有赖于理光R系列DC的几年演变过程,现在的R系列无论是在造型上还是功能上都已经趋向成熟了,市场上热卖的R4就能证明这点,随着时间推移,理光R系列更高级别的产品R5也如期而至,是花多几百元选择更高级别的R5还是将性价比摆在第一位,选功能够用的R4呢?

更新换代随时而动新旧交替DC选购指南(3)

理光R4

更新换代随时而动新旧交替DC选购指南(3)

理光R4

  理光R4采用一块1/2.5英寸的60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816 x 2112。它使用一支7.1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其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200mm,该镜头最大光圈为F3.3-F4.8。最近拍摄距离是1厘米。短片拍摄方面,理光R4支持有声短片拍摄功能, AVI Motion JPEG格式, 320×240, 160×120。最高感光度设置达到了ISO800。而快门速度为1-1/2000秒。

  理光R4拥有一个2.5英寸的TFT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15.3万像素。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另有26MB内存可以作为照片储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理光R4采用可充电锂离子电池DB-60供电。该机的体积为95×53×26mm,重量为135克。

更新换代随时而动新旧交替DC选购指南(3)

理光R5(资料 评价 图片)

更新换代随时而动新旧交替DC选购指南(3)

理光R5

  作为R4的升级版,R5提升了像素,将R4 600万像素的CCD升到724万像素的CCD。并且加大了感光度的范围,使得R5最大的感光度达到ISO1600。而且R5还拥有CCD防抖技术、高速对焦、电力持久等功能,甚至连屏幕显示精度也从R4的15.3万像素升到了23万像素。功能的长足进展使得更高级别的R5在成像的质量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点评: 理光R4之所以热销是因为它是一款轻薄机身拥有长焦的数码相机。是为迎合更高拍摄要求人士设计的,因此它即受时尚消费者的关注又能成为长焦机用户出游的备选机。而它的升级版R5除了惯常的像素提升外,在成像质量以及操作的改进,让R5更具有可玩性。但从性价比来说,R5比R4差些。

  结尾:

  从上面介绍的几款机型,我们可以看出:升级版所升级的未必是你所要,也未必升得让人认同;旧机型与新机型相比,通常有着价格优势,但这优势并不一定存在。所以在购买升级版还是购买旧机型方面,还是要从自己的需要及性价比去考虑。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佳能-A620&其升级版A640
·富士-S9500&升级版S9600
·理光-R4&其升级版R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