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真不值三千 从尼康D40看低端DSLR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33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很久没有仅仅因为一个传言而让这么多人振奋不已了,“尼康D40”几天之内传遍各大论坛,让不少原本摇摆于高端DC和入门单反之间的摄影爱好者瞬间感叹:原来这才是我要的机器。甚至有很多人迫不及待地就开始发话了:“如果真不足3000元的话,我马上买一台,用坏了也不心疼”。如此看来,D40的确有让人期待的理由。

    其实去年尼康D50的横空出世已经我们狠狠的惊喜了一把,在尼康D50和佳能350D这两款廉价单反的牵动下其他二线厂商也推出了同价位的入门单反,于是我们有幸看到了入门DSLR市场之间旷日持久的价格大战。如今尼康D50与佳能350D都已经宣布停产了,停产前这两款单反套机价格分别为5050元和5350元,这也应该是它们的真实价格,比上市价格跌了大约2000元。

真不值三千从尼康D40看低端DSLR走势

尼康D40

    除了D50以外,尼康另外一款入门单反D70s也同时宣布停产了,也就是说万元以下单反市场尼康只有一款D80在独力支撑,而目前D80仍然处于有价无市的状况。反观老对手佳能,在索尼推出A100和尼康推出D80之后,佳能迅速推出400D,尽管发布之后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批评,但从市场表现来看,佳能400D的定位却十分成功。在400D上市之后不久佳能就宣布350D停产,从而让400D顺利接过其接力棒,上市两个月以来400D就一直是最热销的入门单反机型,其势头远远超过索尼A100和尼康D80。

真不值三千从尼康D40看低端DSLR走势

尼康

    如果说D50停产是更新换代所需,那么D70s同时停产倒是在很多人意料之外,后者其实从今年9月份开始就已经断货了,如果在年底前尼康不会推出新品的话,那么万元以下单反市场尼康将会面临D80独力支撑的局面,而将D80作为入门单反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显然是比较奢侈的。

    作为主要竞争对手,佳能近日针对30D作出大幅度降价,其机身价格只要8150元,400D目前机身价格也只要5650元,年底降到5000元以内不是没有可能,而尼康D80目前机身价格还要7450元,套机还要9300元,所以从价格上看尼康将受到佳能前后夹击丝毫不占优势,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尼康推出一款稍低一档次的单反无疑是明智之举,如此看来近期D40的传言并不像是空穴来风。

真不值三千从尼康D40看低端DSLR走势

尼康D40

    从近日网络上流传的参数来看,尼康D40可以看作是D50的简化版,尽管其价格低得有点“离谱”,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众所周知,尼康消费类DC的市场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不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市场策略都让人大跌眼镜,与其把精力浪费在小DC身上,还不如把单反市场做得彻底一些。

真不值三千从尼康D40看低端DSLR走势

尼康D40

    假如尼康真的推出套机4000元左右的单反的话,那么对高端消费DC市场无疑会形成致命一击,至少长焦DC会受到重大打击。所以从近期有关D40的传言可以推测,面对佳能的上下夹击,尼康一定不会坐以待毙,D40的传言更有可能只是尼康即将推出新一款廉价单反的前兆,不论最后出来的是D40还是D50s,我们都期待入门单反市场的竞争来得更猛烈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