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索尼Alpha专区专题 > 正文

卡尔•蔡司镜头上市在即 助阵索尼进军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50 新浪科技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卡尔•蔡司为索尼数码单反相机提供的首批两款镜头,预计在11月中旬上市。这两支镜头的型号分别为Planar T* 85mm F1.4 ZA和Sonnar T* 135mm F1.8 ZA。今后卡尔•蔡司为索尼数码单反相机所提供的镜头,都被命名为“ZA”,特指专为索尼卡口设计的蔡司镜头。

  Planar T* 85mm F1.4 ZA这支镜头的光学设计,被卡尔•蔡司沿用多年,其成
像质量早已得到摄影界的一致肯定,是一款光学设计成熟完美的经典镜头。这只镜头采用了8片7组镜头结构设计,9片圆形光圈叶片,最小光圈F22。最近对焦距离0.85米。滤镜口径72mm,随镜头附带莲花式遮光罩。镜头尺寸为81mm×75mm,重量约650g。这支镜头经过焦距换算以后,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127.5mm。

  另一支Sonnar* 135mm F1.8 ZA镜头,从规格上看,就已经让人大吃一惊。135mm的焦距,再加上1.8的超大光圈,绝对是前所未有。这支镜头采用了11片8组镜头结构设计,9片圆形光圈叶片,最小光圈F22。最近对焦距离0.72米。滤镜口径77mm,随镜头附带莲花式遮光罩。镜头尺寸为88mm×114.5mm,重量约985g。这支镜头经过焦距换算以后,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202.5mm。

  卡尔•蔡司作为一家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老牌光学企业,在镜头制造史上的光辉历程始于1890年。1896年,Planar镜头的发表,奠定了卡尔蔡司在色差纠正技术上的权威地位。此后,世界各地生产的各种品牌的标准镜头的设计无不受惠于Planar。 与Planar镜头成像润泽柔和不同,Sonnar镜头的成像具有深厚的细节保真和色彩平衡功力,表现更加细致峭刻。

  索尼在

数码相机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具有领先优势。自今年六月索尼推出了首款数码单反相机100之后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索尼并不满足于此。卡尔•蔡司在镜头制造领域具有深厚的经验。索尼为系统设定的这两款卡尔•蔡司高素质镜头,不但丰富了索尼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且这两只高品质镜头的上市,也表明了索尼进军高端数码相机市场的决心。两强联手必将开创一个崭新的影像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