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稳重与大气兼修 理光商务相机R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3:17 天极yesky
佚名 

  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现代工作方式的改变,移动办公已成为时尚,成为最新生活方式的体现。移动办公用户的要求主要是“随时随地与合作伙伴保持联系,且又能处理公务上的其它事情等等”。对于从事专门职业的商务人士如摄影师、新闻记者、企业管理者、摄影发烧友而言,配备一台专业而且出色的摄影器材就如吃饭一样,是头等大事情!现在主流的商务型相机本身可选择的余地就不多,而理光的R5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一个摄影记者,我经常出入于各个高档写字楼和发布会现场,由于着装的要求,我所使用的相机首先不能太时尚化和简单化,对于相机本身来说,并不需要什么很花哨的外观,只要求外观典雅,性能稳定,功能实用,方便携带而这些理光R5都完全具备。

  理光R5的机身厚度只有26mm,外观非常小巧,可以随意的装在衣服的口袋里,携带很方便,它还配备了28mm广角和7.1倍的大变焦比镜头,这支镜头的素质非常高,它的广角能力对于拍摄会议的整体场景可以说是得心应手,而且它的畸变控制能力也很出色,能够保证画面边缘场景的正确透视关系。而在长焦端,理光R5可以达到200mm的焦距,即使是站在会场的后面也能够拍到台上的人物。同时,理光R5还新增了34.1倍无失真自动变焦功能,使用后其焦距相当于960mm的望远效果,这个功能非常强大,配合理光R5的CCD防抖功能使用,即使是拍摄台上人物或场景的特写也没问题。

  理光R5还使用了新的图像处理器SIE II,在阴暗的地方仍然可利用高ISO 1600 设定拍摄出低噪点的图像。很多会场的灯光是非常昏暗的,而使用闪光灯一方面会破坏照片的现场感,另一方面也会对被拍摄者造成影响,而使用高感光度拍摄,既能够获得清晰干净的图像,又不会对现场的气氛造成影像,可以在被摄者很自然的情况下完成拍摄。

  另外,对于展示图片和斜度拍摄的时候,理光R5能够提供斜度修正模式,这个模式能够自动识别规则多边形物体或者画面,即使是角度不正的情况下,相机也能够在机内完成对被摄物体的角度修正,这个功能在开会的时候尤其有用,要知道有时候并不是总能够抢占到最好的拍摄角度,对于拍摄展板、屏幕演示等情况,倾斜的角度对于普通相机来说只能认命了,而理光R5则完全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对比一下这两组图片的区别,上面一张是倾斜拍摄的,下面那张就是经过了理光R5的斜度修正模式处理后的效果。

  理光R5的文字拍摄能力也是非常强大的,我们在需要拍摄文字资料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光线或者文字资料底色的不理想的问题,这个时候使用理光R5的文字模式拍的话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这个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出书记或报纸上的文字,然后用反差极大的黑白模式把照片呈现出来。

  当然了,微距功能对于拍摄问题或者标志的话也是非常实用的,理光的相机向来具有非常强大的微距功能,R5也不例外,1cm的微距功能可以放大任何细小的文字资料。

  做为一款商务用相机,理光R5还具备不限时的视频拍摄功能,只要使用容量足够大的存储卡,就可以把会议的全程都拍摄下来,当作后期的资料收藏。

  以前总是把手机、掌上电脑等东西作为商务人士的必备工具,而现在这个队伍应该扩大了,商务相机也日渐成为商务人士的新宠,而理光R5因其强大的功能,稳重的外观成为了新宠中的贵族。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