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新手必读 数码单反相机是怎么败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9:1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近几年,随着低端数码单反相机的普及,高端消费级数码相机渐渐走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无论是在价格上,还是在机器配置以及成像质量上,拥有传统光学制造原理的数码单反相机都占有相当的技术和心理优势。那么对于初次想购买数码单反相机的朋友来说,如何选购,恐怕一时间也常让人一头雾水。相比普通数码相机,单反相机复杂的成像原理,较为繁杂的操作按钮以及菜单设置,以及丰富多彩的镜头和外设配置的确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掌握和领悟的。

新手必读数码单反相机是怎么败家的

关于数码单反相机品牌的选择

  为了帮助大家挑选到自己满意的数码单反相机,也为了让那些在高端消费级DC以及数码单反相机的选择中为难的人们走出购买的误区,我们特地推出了这一期的入门数码单反相机购买指南。

关于数码单反相机品牌的选择

  能够生产数码单反相机的厂商都拥有丰富的光学相机或数码相机生产经验,所以不用担心产品的基本质量问题。无论是老厂商佳能、尼康、奥林巴斯、宾得还是新兵索尼、三星,松下,他们生产的数码单反相机质量都比较稳定。

新手必读数码单反相机是怎么败家的

关于数码单反相机品牌的选择

  那么我们是否不要关注品牌?其实这个问题也要分开来看,如果是一个有摄影经验的影友,他自然要关注到所购数码单反品牌,这不但涉及到以前老镜头的配套问题,也涉及到一个操控系统的使用习惯问题。就目前来说,尼康在人像和风景方面优势比较明显,而佳能在微距以及长焦拍摄方面更显优势。像索尼基本上就是柯美的翻版,成像色彩比较偏淡,可能不是太对许多人的口味。三星完全是克隆了宾得的机器,所以技术上不存在什么特别之处,宾得的镜头非常有名气,不过国内销售网点不够丰富,制约了宾得和三星产品的发展。他们基本上是属于初学入门摄影者选择比较多的品牌系列。

  品牌还关系到一个镜头群支持和选择的问题。现在单反数码相机采用了不同的卡口,各品牌都有自己的卡口,所以镜头群是否丰富,也成为学习和购买数码单反相机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市面上镜头群支持比较丰富的有佳能,尼康,还有宾得。他们不仅有原厂品牌的镜头,而且还可以使用相当多的副厂镜头,比如腾龙,比如适马,比如图丽,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副厂品牌。像索尼(也就是柯美卡口)还有松下(也就是奥林巴斯卡口),他们的镜头群相对支持比较少。基本上都是不多的原厂镜头,副厂镜头目前支持不够丰富。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于数码单反相机品牌的选择
·关于数码单反相机主要性能的选择
·单反机身材质及可靠性的选择
·超声波除尘和CCD防抖功能
·主流数码单反相机的操控界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