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海量数据尽掌握!台电8GB晶彩U盘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44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阿佳】


海量数据尽掌握!台电8GB晶彩U盘上市!

  今年9月11日,三星电子宣布向全球市场提供更大容量的NAND闪存芯片,而事隔月余,国内知名厂商台电科技宣布,将推出采用三星闪存芯片的8GB U盘,据悉,这款代号为NCU-B2的晶彩U盘已经全面上市,市场统一零售价为1399元。

一、海量数据存储时代,台电率先推出8GB晶彩U盘,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如今,电子数据的增长速度飞快,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要面对这些与企业资产价值等同的电子数据,解决了数据的存储问题,且保证数据的存储安全,就等同于将企业或个人资产上了保险。

  面向企业的存储自然有相关的解决方案,而面向个人用户的大容量存储产品却不多见,保证用户数据安全存储的产品则更少之又少。目前,常见的方案就是采用闪存这种无机械结构的随机存储器,它具备优异的抗震性能,数据保存时间长达10年之久,其功耗也只有硬盘的5%,且具备净音存储等特性。而常见的台式机硬盘、

移动硬盘、光存储产品,由于其抗震性、抗老化性都要弱于U盘,将逐渐被未来的闪存硬盘等电存储产品代替。

  U盘外观小巧、轻便,携带方便,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移动存储产品,而具备超大容量的U盘,则更具有应用价值。由于市场规范的缺陷,杂牌U盘以更低的价格充斥着市场,品质却无法保证,杂牌U盘更多的是小作坊式的手工焊接工艺,采用劣质黑芯片,区块不稳定,容量不足,数据安全存储就更无从谈起。


海量数据尽掌握!台电8GB晶彩U盘上市!


一年包换、全国联保

  “品质至上,精益求精”,台电晶彩U盘,应用国际一流的技术设备生产,具备严格的品质检测流程,在保证产品工艺品质的同时,提供更为全面的“一年包换,全国联保”服务。

  8GB晶彩U盘,彻底解决了个人用户的数据移动存储问题,应用8GB容量U盘,能够保存的各种格式文件数量如下表所示:


海量数据尽掌握!台电8GB晶彩U盘上市!


8GB晶彩U盘,存储各种格式文件的数量汇总表   

二、韩国三星A级闪存芯片,高效稳定、品质保证


海量数据尽掌握!台电8GB晶彩U盘上市!


检测结果无任何坏块

  台电8GB晶彩U盘,采用韩国三星原厂A级闪存芯片,工艺、品质有口皆碑,毋庸置疑,经HD Tune错误扫描检测,无任何物理坏块。

三、有效保证存储容量不缩水


海量数据尽掌握!台电8GB晶彩U盘上市!


经检测,其容量完全超过了8GB,堪称真正的全容量闪存芯片

  经HD Tune检测,这款U盘在电脑中显示的容量为7871MB,电脑的计算方法是1:1024,而厂商的计算方法是1:1000,下面看一下电脑与厂家不同的计算公式:

  电脑的计算公式:1GB=1024MB、1MB=1024KB、1KB=1024B

  厂商的计算公式:1GB=1000MB、1MB=1000KB、1KB=1000B

  转换电脑检测出的容量为厂商对芯片标称的容量,可计算如下:

  7871×1024×1024=8253341696(B)

  8253341696÷1000÷1000≈8253MB=8.253GB

  可见,这款8GB闪存已经完全超出其标称容量达253MB,堪称真正的全容量闪存芯片。

四、演绎急速读/写,飞一般的感觉


海量数据尽掌握!台电8GB晶彩U盘上市!


平均数据传输速率达到了19.7MB/秒

  经HD Tune测试,8GB晶彩U盘的最小传输速度达到了13.5MB/秒、最大传输速度达到了24.6MB/秒,平均传输速率为19.7MB/秒,突发性传输速率亦达到了22.7MB/秒,这进一步证明了8GB晶彩U盘在同类产品中的霸主地位。高速的传输速率,源于晶彩U盘应用了业界最为优秀的USB2.0的高速控制芯片。目前,大多数公司的USB控制芯片,其数据传输速率都小于8MB/秒,而台电晶彩U盘在应用优秀的USB2.0高速控制芯片的同时,结合三星A级闪存芯片,将这款U盘的数据传输速率提升到了20MB/秒,解决了长期困扰用户的U盘读/写文件速度慢等问题。

  目前,台电晶彩U盘的容量分256MB/512MB/1GB/2GB/4GB/8GB,在容量分类上最全面,适合不同人群的需求。感兴趣的朋友可登陆台电官方网站:http://www.teclast.com

  台电官方热线:020-38731000-0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