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市调显示iPod将保持增长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09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市调显示iPod将保持增长势头

  【IT168资讯】经过几年的鼎盛,如日中天的iPod似乎有些让人怀疑它的后劲了,尤其在微软推出Zune之后,人们更是对iPod能否持续现在的增长势头表示怀疑。但是据市场研究公司JupiterResearch的研究报告称,苹果的iPod音乐播放机在未来12至18个月里不会失去很大的市场份额。而且,苹果的iPhone据说还需要开发一个市场,因为调查发现手机运营商对于能够播放音乐的手机管理得还不够好。

  JupiterResearch分析师Michael Gartner说,

苹果的iPod产品线还没有显示出失去增长势头的迹象。他根据对美国便携式音乐播放机市场的调查结果发表的一篇报告的结论称,iPod在未来12至18个月里不应该失去很大的市场份额。这篇报告还指出了音乐收听者的其它一些趋势,如收听习惯、购买音乐的开支和购买歌曲的方式等。

  目前,音乐消费者大多数都是从CD光盘上收集数字音乐,而不是从在线服务下载。CD销售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数字下载的数量。这个数据表明,苹果iPod用户与其它数字音乐的用户不同。iPod用户19%的音乐都是从网络上下载的。一些播放下载音乐的人表示,他们的歌曲集有32%是数字下载音乐。成人收集的歌曲只有12%来自于网络下载服务。

  据传说,苹果的iPhone手机还需要开发市场,因为调查发现手机运营商没有很好地管理能够播放音乐的手机。这篇报告的结论称,这些运营商把手机看作是自己的销售载体(以数字下载的形式),而不是当作通过向用户提供他们需要的功能而锁定用户的方法。因此,手机将与低端数字内体设备展开竞争,而不是与iPod等专业的高端产品进行竞争。

  这篇报告称,只有18%的成年人收集的歌曲超过了1000首。配置5GB存储容量的音乐播放机仍是最好的卖点。这个市场的增长率将显著减缓,但是,购买多种设备的消费者意味着这个市场将继续增长,即使这个用户群在2011年将超过1亿。

  此外,据《圣何塞水星新闻报》报道称,如果最近申请的专利显示了任何迹象的话,那就是苹果计算机可能会放弃已经成为其流行的iPod音乐播放机的同义词的标志性的操控盘。报道称,苹果原来曾寻求使用触摸式显示屏的部分功能之一取代这个触摸式操控盘。但是,苹果现在似乎正在寻求第三种选择:一个围绕显示屏的触摸式框架。用户不需要按一个物理按钮或者显示屏上的一个虚拟按钮,只需要接触这个框架中的一个区域就可以操作iPod音乐播放机。

  苹果今年6月份提出了一项专利申请,但是,这项专利申请一直到10月26日才在美国专利和

商标局的网站上发表。苹果在这个专利申请中说,iPod的设计者在设法提供尽可能大的显示屏同时仍提供大量的功能和使用这些功能的方便的方法方面遇到了一项挑战。这个难题就是产生的虚拟按钮或者窗口与正在显示的内容重叠。这种新的方法将解决这个问题。

  报道称,无论有没有操控盘,苹果的专利申请还暗示了这种全屏幕iPod音乐播放机的另一个有趣的功能:能够根据用户手持iPod播放机的方位决定是垂直显示还是水平显示图像和文本。这种触摸式控制还能根据iPod的方向进行变化。

市调显示iPod将保持增长势头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