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炫色多彩时代 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2:18 天极yesky
小胖泥鳅 

    数码相机的外形虽说日新月异,但色彩方面就大多是较为大众化的,特别是银白色和黑色已成了多数数码相机外壳的唯一选择,虽说这两个色调都符合大众化的审美需求,但难免看久了会产生厌烦的心态。想找个非银白和黑色外壳的原色数码相机还真不是件易事,于是笔者搜罗了许久,终于找到多款别样色彩的数码相机,给大家提供多一点色调的选择。

  富士Z3 参考价格:1800元

  今年,富士公司发布了其超薄时尚机型Z2的升级机型——Z3,它的特色依旧是Z系列时尚简约的设计,轻薄的机身加上鲜艳的色彩和非嵌入式的滑盖让人倍感清凉,而且厂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选择,为不同的消费者打造了银色、粉红色、紫红色、蓝色四个色版的机身供选择。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富士Z3采用一块1/2.5英寸的512万有效像素CCD,在图象处理芯片上使用了RP处理引擎II,提高了感光灵敏度并有效的降低噪点。搭配了一支3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6-108mm,最大光圈为F3.5-4.2。动态拍摄方面,该机支持主流的640×480 30fps有声短片拍摄。感光度范围为ISO64-ISO1600。值得一提的是:Z3具备了智能闪光、高感光度以及“IrSimple”红外线数据传输功能等。快门速度为4 - 1/1000秒。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富士Z3拥有一个2.5英寸的TFT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23万像素。使用xD卡作为存储介质。另有10MB内存可以作为照片储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富士Z3采用NP-40 型锂离子充电电池作为电源供应。该机的体积为90×20×55mm,重量为130克。

  点评:相比前作Z2来说,富士Z3以智能闪光、高感光度以及红外线数据传输功能等优点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加上噪点的抑制能力和机体的响应速度比前作有所提高,而且,时尚轻薄的机身让Z3显得更加别具一格。可以说它是一款适合现今的紧追潮流的女性朋友。


  索尼T10 参考价格:2700元

  说到多彩DC不得不提索尼的Cyber-shot T系列的卡片机,它是现今时尚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产品。而在众多T系列超薄卡片机型中又要数今年推出的720万像素,支持光学防抖、高感光度特性的DSC-T10最受消费者青睐。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DSC-T10是索尼Cyber-shot热销产品DSC-T9的升级产品,它采用了1/2.5英寸720万有效像素"SUPER HAD"感光元件,最大分辨率为3072×2304。它使用了一支3倍光学变焦的卡尔—蔡司潜望式镜头,其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光圈范围为F3.5-F10(广角端), F4.3-F10(长焦端)。最短对焦距离为1cm。值得一提的是它拥有ISO80-1000更宽的感光度调节范围。而且具有“光学防抖”与高感光度相结合的“双重防抖”功效。索尼DSC-T10支持短片拍摄功能,640×480(约30fps)。而快门速度为1-1/1000 秒。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索尼DSC-T10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23万像素。使用MS Pro Duo记忆棒作为存储介质,机身自带了56M内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DSC-T10使用了可充电锂离子电池NP-FT1提供电力。索尼DSC-T10机身外型尺寸是:89.7×54.9×20.6mm,重量约140g。

  点评:索尼DSC-T10相当于T9和T30的结合体,在小巧和高性能上得到了较好的平衡,加上在T9的光环下DSC-T10备受消费者的关注,而DSC-T10也没让消费者失望,它以超薄极富美感的金属机身,720万有效像素、“双重防抖”等配置相信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松下 FX07 参考价格: 2650元

  关注轻薄机型的消费者都听过松下FX系列相机,它以光学防抖系统和28mm的广角镜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今FX8、FX9、FX01后继续机型:FX07也同样以广角为卖点,加上售价不高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FX系列机型。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松下FX07采用了1/2.5英寸720万有效像素的感光元件,最大分辨率为3072×2304。它使用了一支3.6倍光学变焦的28mm广角徕卡镜头,其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102mm。最大光圈为F2.8-5.6。而且FX07首次应用了“智能ISO控制”技术(Intelligent ISO Control,即IIC技术),也就是说相机在探测到出现抖动的时候,会自动提高ISO以获得更高的快门速度,最高ISO值可达1250(在扩展模式下,ISO最高为3200),这样松下FX07便具备了光学防抖和高ISO防抖的双重功能。在短片方面,松下FX07可以拍摄640×480或848×480大小30fps的动态短片。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松下FX07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20万像素。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支持新的SDHC存储卡规格,SDHC规格在容量上会有比较大的提高,最大32G。在电池系统方面,FX07使用了可充电的锂电提供电力。松下FX07机身外型尺寸是:94.1×51.1×24.2mm,重量约132g。

  点评:松下FX07除了继承了热销机型FX01的优点外,还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如像数方面,感光度以及场景等方面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同类型产品中,松下FX07的优势还是较明显的。


  奥林巴斯 μ720SW 参考价格:2700元

  奥林巴斯μ720SW作为奥林巴斯在μ系列生活防水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后推出的一款精品,是一款的全天候抗冲击数码相机,刚好前不久进行了一次降价,现今2700元的售价是醉心旅游的朋友不可多得的选择。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奥林巴斯μ720SW采用卡片式机身,潜望式镜头的使用让μ720SW坚固耐用的时尚机身更具整体感,并且便于便于携带和取出,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机身设计为优秀的防震防水功能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它采用一块1/2.33英寸的710万像素CCD、使用一支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其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该镜头最大光圈为F3.5-F5.0,微距达到了7厘米。短片拍摄方面,奥林巴斯μ720SW可以拍摄有声动态短片,最高感光度设置达到了ISO1600。而快门速度为1/2-1/1000秒。最值得一提的是,奥林巴斯μ720SW可以承受最高5英尺的自由落体运动,内部采用了撞击吸收技术,可有效地减少缓冲。可承受最深10英尺水压力,配合4种水下场景拍摄模式,完全可以可保证水下拍摄的画面品质。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奥林巴斯μ720SW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11.5万像素。使用xD卡作为存储介质,另有19.1MB内存可以作为照片储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奥林巴斯μ720SW采用LI-42B型锂电池供电。另外配搭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厂商提供了粉色、银色、蓝色3种颜色的外壳让你选择。

  点评:奥林巴斯μ720SW以时尚前卫的外观、出色的防尘、防震、防水能力、710万像素的高品质影像能力以及有效抑制影像模糊现象的增亮技术吸引着众多爱玩的时尚年轻人。可惜美中不足的是XD卡价格比较贵、屏幕分辨率不高,不过相信这些小毛病是无法抵挡消费者购买的热潮。


  卡西欧 S600 参考价格:2250元

  卡西欧S600作为S500的升级版本,经过了三个季度的市场表现后,终于掉到了广大消费者接受的价位,2250的它性价比突显,成为了消费者看好的产品。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卡西欧S600采用一块1/2.5英寸的618万像素CCD、使用一支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最大分辨率为2816×2112。其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该镜头最大光圈为F2.7-F5.2。另外,S600支持AntiShake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处理技术,可减轻由于手抖动和拍摄物体晃动导致的模糊,户外使用相机时能通过提高感光度和快门速度减轻由于手部抖动或拍摄主体晃动导致的画面模糊。短片拍摄方面,卡西欧S600支持不间断有声短片拍摄功能, 能够拍摄640X480、30fps的MPG4格式的视频。支持ISO50、100、200、400、800、1600以及自动四个档次的感光度。而快门速度为4 - 1/2000 秒。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卡西欧S600拥有一个2.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该屏幕显示精度约为8.4万像素。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另有8.3MB内存可以作为照片储存空间。在电池系统方面,卡西欧S600使用了可充电锂离子电池提供电力。该机的体积为90 x 59 x 16.1 mm,重量为115g。现在S600提供了白色、蓝色和红色可供选择。

  点评:卡西欧推出的S600是一款经典的小巧实用型数码相机,在S系列相机中很具有代表性,加上色彩丰富,适合彪显个性的女性消费者。


  佳能IXUS i7 参考价格:2200元

  佳能IXUS i系列的卖点是时尚个性的造型,而这款IXUS i7也不例外,加上此机定位于中、低端的女性消费者,售价较低,2200元的价格在佳能IXUS系列的机型中实属少见。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佳能IXUS i7采用一块1/2.5寸的71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072 x 2304。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90mm、光圈F3.2-F8.0的2.4倍光学变焦的佳能镜头。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15 - 1/1600秒。佳能IXUS i7为全自动拍摄相机,但也具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炫色多彩时代彩色版本数码相机推荐

  佳能IXUS i7拥有一个1.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像素为11.8万。使用SD/MMC/SDHC作为存储介质,随机附带16M。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B-4L的锂离子电池。外型尺寸是:96.1 x 45.1 x 23.9 mm,重105克。

  点评:佳能IXUS i7以靓丽的外形得到众多女性消费者的认可。美中不足的是2.4倍光学变焦的较差,总的性能也不强,不过这对面向性能要求不高的女性用户影响不大,预计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看了这么多的非黑色和银色的数码相机,是不是觉得其实我们身边可选择的数码相机色彩和数码相机的型号一样丰富呢?上述的不同原色的数码相机只是众多数码相机中的一部分,如果你也像笔者一样想找到你的“那款”与众不同的数码相机,那就要多花点心思去寻找了。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