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功能更强大!奥巴长焦新作SP-510UZ的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9:36 天极yesky
佚名 

  长焦数码相机因其自身鲜明的专业特性深受摄影爱好者偏好,近年来,主流厂商纷纷培育名下长焦系列产品线,不断推陈出新,使得该领域竞争空前激烈,这其中也涌现出像奥林巴斯C7xx系列、SP系列,佳能S系列等经典产品,几乎成了长焦相机的代名词。

  主流长焦 经典口碑

  今年长焦数码相机市场发展依然迅猛,空前繁荣的背后,是整体发展趋势朝向理性回归。硬件配置上,长焦相机变焦倍数基本停留在10-12倍,像素在六至七百万之间;外形设计则趋于整体便携,时尚与专业兼而有之;功能设计上开始把高感光度表现、防抖动、丰富的场景模式、较长电池续航能力等作为延伸的要点加以体现,以满足更广泛摄影人群的实际需要。

功能更强大!奥巴长焦新作SP-510UZ的震撼

  作为长焦数码相机研发与制造的先驱,奥林巴斯凭借着专业的光学技术背景和时尚的设计理念,在发烧友心目中独树一帜。从C-700UZ开始,奥林巴斯先后推出了C740UZ、C770UZ 等口碑产品,而在05年,更推出了全新的SP系列,首款长焦产品SP-500UZ凭借时尚轻巧的外形及强大功能,一度引领长焦风潮。

  06年下,奥林巴斯又推出全新SP-510UZ,其在前作基础上做出了诸多改进,外形更加时尚、硬件配置更高、功能更加强大,俨然已成为奥记长焦阵营一名骁勇战将。

  专业而时尚的外观设计

  SP-510UZ整体外观时尚而独具人性化,设计风格充分体现了数码相机的人体工程学理念。其虽为长焦,但外形小巧、握持手感绝佳,外出拍摄时可方便放置于口袋或背包中,另外表面的亮银色涂饰也为相机增添了不少高雅气息。

  强大的硬件配置

  在硬件配置上,SP-510UZ表现强悍。它采用了1/2.5英寸710万像素CCD,奥记专有的图像处理引擎TruePic TURBO,2.5英寸液晶屏幕,ISO感光度高达4000,能实现高感光度防抖功能;另外它还配备10倍光学变焦镜头,最高可实现14倍变焦能力。超高的硬件配置让SP-510UZ足以傲视群雄。

  1/2.5英寸710万像素CCD:高端的CCD能有效提高相机的整体画质与宽容度,有助于日常进行高品质摄影创作,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相机的性价比。

  最高达14倍的光学变焦能力:凭借多年光学领域的造诣,奥林巴斯为SP-510UZ配备了高素质10倍光学变焦镜头,完全满足人们日常远摄需求,另外,通过新引入的延伸光学变焦技术,在拍摄300万像素照片时还可实现最高14倍光学变焦效果。在外出旅游时,运用SP-510UZ超长的变焦能力,我们可以完成许多高难度的创意拍摄,比如拍摄远处的亭台楼阁一角、天边的夕阳云彩等,尽可将旅途中的不胜美景尽收眼底,而在进行人像拍摄时,运用大变焦大光圈原理,我们还可以得到近乎完美的人物背景虚化效果。

  2.5英寸超大LCD:SP-510UZ配备了2.5英寸液晶屏幕,像素达11.5万,整体显示效果细腻清晰,还原自然真实。在夜间拍摄时,液晶屏幕能明亮地显示出环境光线暗淡的被摄体图像,给人带来舒适的取景体验。

  高感光防抖动:正常情况下,SP-510UZ感光度高达1600,而运用300万像素拍摄时,ISO更高达4000,超高感光度使得SP-510UZ可凭借高速快门表现轻松实现防抖功能。实际拍摄中,将机器设置成自动感光度后,我们便可以在各种环境光源下尽情拍摄,如昏暗的室内、夜幕下的街道等等,无需担心因光线不足而导致画面模糊。另外,高感光度设计还使得我们可以在光线暗淡的环境轻松进行动画拍摄。

  丰富的拍摄功能设计

  奥林巴斯SP-510UZ具备齐全的全手动功能,支持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全手动曝光功能,另外它还具备如肖像、风景、纪念摄影、夜景等多达21种丰富场景模式模式,可充分满足不同用家在各种环境下的拍摄需要。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还可以将4种供用户选择的“我的模式”的设置存储在存储器中,可以随时存取最常使用的设置配置。

  另外,SP-510还新增了拍摄指南功能,我们只需简单地选择想要获得的图像类型,相机就可自动应用相应的最佳设置,从而实现所需的拍摄效果,轻松随意。

  在可扩性上,SP-510还配置有带螺纹的镜筒,用以附加可选的外接广角镜头或远摄镜头,以便用户进行更多的创作性拍摄。如我们可选用WCON-07 广角镜头拍摄地平线、风景和团体照等大视角照片,采用TCON-17远摄镜头拍摄体育运动、音乐会和野生动植物等需要体现细节的场景等。种种特性让我们感受不一般的专业与细致。

  总体来说,奥林巴斯SP-510UZ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强大的的专业长焦数码相机,它具备专业时尚的外观、强大的硬件配置、丰富的功能设置以及良好的附加扩展性能,能给予无论是摄影发烧友还是普通家庭用户高品质的使用体验。而以上种种,也使得SP-510UZ具备足够的含金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又一款经典之作。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