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移动硬盘人性化数据交换成市场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38 新浪科技

  在第100届广交会上,李小姐已连续在展厅内用数码相机拍摄三个小时了,大量新闻图片渐渐将相机塞满。如果在以往,这时她需要打开笔记本然后将相片转存进去;而今天,她却只是从手袋中掏出一只小巧的移动硬盘,接通电源后,将相机SD卡插入硬盘中,一按备份键便宣告大功告成。

  很显然,这样一项看似不起眼的改进,在实际使用中其实给用户帮了一个大忙。这只
移动硬盘是一款名为“朗科K220”的最新产品,简单、便捷的数据备份是它最大的特色之一,有资深分析人士指出:朗科K220的问世,意味着在容量、稳定等性能之外,移动硬盘迈出了“数据交换人性化”的重要一步。

  SD/MMC运用广泛,数据交换呼吁人性化

  随着数据

信息化的飞速发展,SD和MMC等存储卡也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据赛迪顾问2006年2月发布的数据,2004年,全球存储卡产销量达到16519.8万片,同比增长72.4%,2005年,产销量更是达到23587.9万片,同比增长42.8%。存储卡产品大量应用于
数码相机
、DV、手机等数码设备上,相应的,与
移动硬盘
的数据交换也日益频繁。

  据朗科公司技术工程师介绍,SD/MMC卡的容量一般并不太大,空间存满之后要立刻转存入电脑,这样就需要包括电脑开机、连接数据线、打开文件包、交换文件等多个步骤,颇为不便。“尤其是在户外或移动办公的状况下,更是不方便,这就发出了人性化改进的呼唤,也催生了朗科K220的诞生。”

  据悉,朗科K220这一特色功能名为“一键备份”,无需通过电脑,只需将SD/MMC卡插入移动硬盘,再轻轻按下备份键,即可完成存储。此外,K220设置有双导轨磁悬浮、玻璃盘片存储介质和金属刚性外壳三大数据安全保障,确保数据安全稳定。由于该产品充分满足了现代商务、办公的需求,现在又被业界誉为“商务王”。

  成为市场新热点

  “品牌移动硬盘的品质出众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产品之间差异性小也让消费者无从选择;”李小姐谈及购买原因时表示,“这时具有差异化、人性化功能的产品便很容易成为首选。”

  市场分析人士则表示,K220的市场接受度高充分证明了市场营销的第一要素便是把握消费需求,“谁能把握消费需求、甚至是潜在消费需求,谁便能拥有市场。”

  据悉,朗科公司为全球移动存储领导厂商,全球首款闪存盘即由该公司研发而成。在移动硬盘领域,该公司一直以“技术创新”而领袖行业,曾推出过多款广受业界好评的重要产品。朗科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国内各大销售片区的反馈信息显示,“商务王”K220潜力巨大,该产品有望成为朗科移动硬盘的又一“明星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