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今时今日,如果你还以为“傻瓜摄影”意味着落后,那就是你远远落伍了,因为目前在欧洲和日本,这股风可是大大地盛行!
 
    两年前,日本的少女们时兴过一段用傻瓜机随意拍照写日记的风气,想拍什么就拍什么,连续拍,不理会正统的摄影规矩,只讲究个人的随意性、真实性。也许你不认为这是艺术行为,只不过是青春期少女的情绪发泄。但是,你错了!这就是艺术,是一种新兴的摄影艺术!

    不但是少女,在欧洲和日本,还有一帮成年艺术家沉迷于这种“随兴摄影风格”。

Lomo-lomo的起源于流行

    Lomo不是一个单词,而是一个缩写。上个世纪50年代在苏联一个专门生产军事光学镜片的工厂叫Leningradskoje Opitiko Mechanitscheskoje Objedinenie 研发了一种供苏联武装部队间谍用的小型,可随身携带的低科技相机----LOMO。这种相机当时也不是很流行,没有光圈,只有简单的b门,而且成像质量不高,照片暗角比较大。

     时间到了北京开亚运会的时候,1991年,一个奥地利的学生在布拉格买到了这样一部造型古旧、颇有原苏联社会写实主义风格的相机,当把它带回维也纳之后,竟然成为地下艺术圈、文化圈的新宠儿。由于需求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个学生在1995年跑到圣彼得堡去要求这个早已关闭的工厂重新生产Lomo自动相机。今天,这个工厂一个月生产2000台Lomo相机,不过价格已由以往的30美元涨到约200多美元。这款相机就是LC-A。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

LC—ALomo大拼盘

拼盘一:老母机:LC—A

    LC—A虽然长得一副呆瓜模样,却内藏Radionor博士所创之32mm广角爵士好镜,这可是最像相机的lomo了。LC—A拍摄效果,效果诡异,焦点不实,带有明显暗角。小巧轻便,想拍就拍的LC—A重现了Lomo家族的辉煌。)

    后来俩人觉得这个相机有销路,就又找到lomo工厂要求他们再生产这种相机,lomo工厂已经揭不开锅了当时,见到有财路就马上眼红了。除了LC-A以外他们还自行设计并且生产了4眼相机 8眼和16眼和32眼的相机,4 8眼都是用35mm的胶片,16和32眼使用120和135的胶片。

    lomo相机的闪光灯是一大特点,可以换不同的颜色,什么颜色都行,其实就是在普通白色闪光灯前加一个有颜色的透明塑料片。lomo相机在摄影师的眼中,就是一个小小的玩具,可是拿着f5 eos1ds惯了 换成塑料的玩具玩一玩,又何尝不是放松的好办法。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

                                        LA—C colorsplash camera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2)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3)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4)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5)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6)
·lomo扫盲贴之lomo大拼盘各类型号全扫描(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