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威胁单反的力量 较关注的高端消费型DC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20 天极yesky

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R1作为索尼的一款高端机型,不但配置基本能和单反相机媲美,而且高像素成像、广角拍摄以及高感光度极有专业相机的架势,同时这是首款高端CMOS机型,成像效果可想而知是非常不错的。

威胁单反的力量较关注的高端消费型DC荐(4)

索尼R1

  索尼R1采用了一块与APS-C规格差不多大小的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高达1030万。使用一支5倍光学变焦的卡尔蔡司T*镜头,该镜头的焦距等效于35mm相机的24-120mm,最大光圈为F2.8-4.8,最小光圈为F16。配合索尼独有的“新真实影像处理器”,R1在色彩还原、画面分辨率,对比度、层次感等方面均有优秀表现。感光度最高达到ISO3200,还有全角度旋转的显示屏对灵活取景也是个非常好的设计。快门速度为1/8-1/2,000秒。

  索尼R1采用2.0英寸13.4万像素LCD位于机身的顶部,可以进行360度旋转。同时它还提供了对MS记忆棒和CF I/II型存储卡的支持,供电方面采用FM50锂离子电池。机身三维尺寸为139.4×97.7×156毫米,重量为926克。

  点评:千万级像素的CMOS感应器配合全角度的高像素液晶屏的R1,虽说定位于民用数码相机,但是其功能已经达到专业级数码相机的配置,可以说算是一款专业相机。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选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佳能-G7
·理光-GR-D
·富士-S9600
·索尼-R1
·徕卡-D-LUX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