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视野更宽广 6款超实惠广角数码相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7:5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广角头在山川河流等旅游景点,特别是高山古刹拍摄时,表现让人惊异,不仅能包容更多的场景范围,而且对于在狭窄地域或古庙等地拍摄帮助很大,最少不会让你退无可退,在限制范围内拍到你想要的场景画面。

  对于市场上大部分热销的数码相机而言,其广角焦段一般在35-38mm之间。而真正的广角数码相机其实就是镜头焦距涵盖了28mm广角的产品。由于28mm的广角视野要比数码相机上最常见的35mm、38mm更宽(28mm广角视野是76度视角, 而35mm则只有62度), 因此可以产生很独特的视觉效应,容纳更宽广的场景。

产品型号 光学变焦,性能功能描述 参考价
富士S9600 10.7倍光学,28MM广角,影像防抖 4200
松下FX07 3.6倍光学,28MM广角,带光学防抖 2750
理光R5 7.1倍光学,28MM广角,1CM微距 2800
奥记FE200 5倍光学,28MM广角 1800
柯达V705 5倍光学,23MM超广角,全景照片 2850
理光GX8 3倍光学,28MM广角,全手动 2600

 

从广角到长焦!富士S9600(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价格:4200元

  富士S9600外型设计与上代产品S9500基本一样,模仿了单反相机的外观,而且整机的操作和布局也设计得跟单反相机比较接近,用户从它身上同样可以找到单反相机的操作感受。

视野更宽广6款超实惠广角数码相机推荐

富士S9600(资料 评价 图片)

  S9600的背后是一块可以上下倾斜的2英寸,23万像素LCD,LCD取景器配置的提升也是S9600相比于S9500的一个主要变化。在实际使用中,它的清晰度和亮度都不错,只是不能够进行旋转。考虑到使用这台相机的用户可能会经常使用电子取景器(EVF)进行拍摄取景,所以S9600采用了一块23.5万像素的EVF,效果出众。从实际使用上看,该产品所使用的2英寸的LCD显示精度相比前代产品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显示细腻,而且颗粒感也是难以见到的。

  作为S9500的升级换代机型,富士S9600同样使用了一块1/1.6英寸的富士第五代SUPER CCD感光元件,具有903万像素,最大分辨率为3488*2616。S9600同样拥有10.7倍富士龙光学变焦镜头,换算后焦距为28~300mm,最大光圈值为F2.8~4.9。最短拍摄距离在广角端为40cm,长焦端为2m。微距模式下最短拍摄距离为10cm,长焦端为90cm,超级微距模式下能实现1cm的最短拍摄距离。富士S9600 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30 - 1/4000 秒,S9600具有超快响应速度,0.8秒开机时间、0.01秒的快门时滞。

购买点评:作为上代经典机型的换代产品,S9600Z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了一支等效焦距为28-300mm的10.7倍光学变焦镜头,能够同时兼顾广角和长焦两方面的拍摄需求,这比其他品牌的高变焦机型通常只能偏重长焦或广角一方更具优势。S9600的纯手动变焦方式是镜头的另一个亮点,宽大的变焦环手感很好,阻尼适中。相对于通过按键或拨杆方式来控制镜头焦距来说,手动变焦的速度和精确度都要更高,而且由于不需要电机驱动镜头伸缩,还能降低耗电量。镜头除了自动对焦方式以外,S9600还允许用户使用对焦环进行手动对焦。可惜的是,这支镜头没有采用任何光学防抖技术,不过通过高的ISO所达到的“自然防抖”效果,应该可以缓解一下窘境。4200元的价格对于这款中端DC来说,应该是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富士-S9600
·松下-FX07
·奥林巴斯-FE-200
·柯达-V705
·理光-GX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