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苹果新专利曝光 酝酿无线iPod拼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6:37 中关村在线
作者:无名

  就在前几天传出了苹果电脑将在2007年初推出触摸式的iPod播放器,近日,苹果电脑方面又有了新的消息,根据报道,苹果电脑早已经进行了一项类似于无线传输技术的专利申请,这项专利的在2005年4月份便已登记,于上周正式公开。


苹果新专利曝光酝酿无线iPod拼微软
专利相关信息

苹果新专利曝光酝酿无线iPod拼微软
该专利示意图

  在描述中称,通过该技术可以进行数据的无线传输,图中描述一个数据中心网络,授权的设备可以从中购买数据。虽然目前仍然很难明白苹果将会借助此技术推出何种产品,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技术和数据的无线共享有关,这有点类似于微软的Zune播放器上的好友歌曲无线共享功能。

苹果新专利曝光酝酿无线iPod拼微软
数据的形成

苹果新专利曝光酝酿无线iPod拼微软
示意图

苹果新专利曝光酝酿无线iPod拼微软
购买

  分析称,苹果的此技术就是为了与Zune播放器进行竞争。此外,有消息称苹果很可能把这种技术运用在iTV设备上。iTV可以从个人电脑向电视机传输电影、音乐、其它多媒体文件。

  通过iTV设备可以方便地从计算机向电视机传输内容。而无线传输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从图中可以看出,这也的确符合数据无线传输的要求,这样一来,苹果电脑的iPod播放器也可以从数据中心来进行内容的无线共享。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