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网络流媒体企业初获投资界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2:50 天极yesky
 

  2006年10月13日,由清科集团发起的“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Zero2IPO-China Venture 50)”评选活动,在深圳隆重举行。“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Zero2IPO-China Venture50)”评选由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 -- 清科集团发起,秉乘挖掘中国优质中小型企业,鼓励创新精神在中国落地生根, 以专业的标准考核新创企业,以严格的流程筛选优质融资企业,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优质企业的目的。此次评选无行业、无发展阶段的限定,旨在挖掘出更多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中小企业,帮助更多的创业企业一起成长。

  “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Zero2IPO-China Venture 50)”评选活动是国内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最高水平的创业投资家对高成长企业的评选,无论对于中国的创业投资界还是企业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这次的参选并获奖的企业中,有一个从事网络流媒体服务的企业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这个企业是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聚力传媒)。聚力传媒面向宽带用户提供网络视频直播服务,同时为一些内容提供机构提供

网络电视及互动增值解决方案。聚力传媒旗下的网络视频直播平台WWW.PPLIVE.COM(以下简称为PPLive),是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用户数最多的网络视频播放平台。据权威机构统计,截止到2006年9月,PPLive全球用户超过6000多万,视频平台日独立IP访问量超过250万,视频平台日均流量达到1800万,日均独立用户达到280万,日均新增用户50万。

  对于这次的获奖,聚力传媒的CEO姚欣表示:“PPLive的定位是面向全球华人的网络视频平台,依托这个平台,内容提供商可以让节目低成本的向用户覆盖;用户也可以更加方便的获取视频信息,并且与内容商产生更多的互动;根据平台上用户的属性及行为,广告主也可以更精确地抓住目标用户。在过去的一年当中,PPlive成功地与多家内容提供商展开了合作,为合作伙伴、用户创造了价值。能够在这次评选中得到30位著名的风险投资家评委的提名并最终胜出,不仅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平台及其延伸价值的认可。”

  据了解,由于网络流媒体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以及PPLive领先的市场份额,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内外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两次向聚力传媒投资。风险投资的加入不仅给聚力传媒带来了充沛的发展资金,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国内外的媒体合作资源。目前PPLive不仅与国内SMG、ESPN、光线传媒等内容提供机构展开合作,还与法国电视一台、ZIM等海外的一些知名内容提供商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拓展海外市场。

  记者从姚欣口中还得知,为了进一步宣传PPLive品牌,推广互联网视频广告业务,寻求与内容提供商的广泛合作,聚力传媒将会于近日召开公司战略新闻发布。届时,超过150家的内容商、广告商以及媒体将会出席。

  以PPLive为代表的一批网络视频企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证明网络视频将会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然而,在欢庆之余,从事相关领域的人们还需要思考诸如如何搭建成熟的商业模式,以及怎样的视频应用才能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