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消息称在少量iPod上市前已含有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4:29 IT168.com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在操作系统市场上,苹果和微软从来都是水火不容的一对冤家,两家之间的口水战也不少见,但是这次苹果似乎出来狠的了。有消息称在今年9月12日以后出产的少部分视频iPod在出厂后就包含了能在Windows系统上运行的RavMonE病毒。苹果为此向用户道歉,并借机表达了Windows系统易受攻击的看法。

  苹果公司说,这批不幸染毒的视频iPod是在9月12日之后生产的,播放器文件中包含了
一个名为RavMonE的病毒。据称,该公司已经接到近25起用户报告。不过,苹果也表示,这个病毒不会影响播放器的运行,同时也不会影响联机的MacOSX操作系统。

  苹果电脑公司在网站上对消费者表示道歉,同时还借机“挖苦”微软公司“扫毒”不力。该公司声明说:“正如你们所看到的那样,我们对于微软公司不能够更强有力打击Windows病毒感到失望,同时,对于我们没有截获这个病毒也倍感失望。”

  苹果公司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瓦克对美国CNET表示,这个病毒是在上周发现的,公司上下立刻对病毒来源进行了调查,发现病毒是在一个代工厂商的生产线上被“预装”的,不过,苹果没有透露具体代工厂商的名字。

  苹果公司表示,通过那条生产线出厂的视频iPod数量不多,目前,苹果公司对生产流程进行了修改,以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有关这个名叫RevMonE的病毒,苹果公司表示采用现有的普通杀毒软件就可以将它杀除。美国杀毒软件厂商迈克菲公司表示,这个病毒的危险属于较低的级别。乔斯瓦克也表示,这个病毒不会干扰播放器的运行,对于用户的Mac电脑也没有影响,对于Windows电脑,这个病毒会削弱系统的安全性,但暂时没有致命风险。

  反病毒软件公司McAfee称,上述iPod感染的病毒危害级别并不高。乔斯维亚表示,RavMonE对Mac

操作系统及iPod本身都不会造成影响;对Windows用户来说,该病毒不会造成数据损失但会降低机器安全级别,因而应予以删除。他还表示,iPod出厂时染毒源于生产线,而并不是有人故意在iPod上“放毒”。

  在日本

麦当劳的事件中,当作奖品发放的一万部音乐播放器中包括了一个名叫QQPass的木马,这个木马可以窃取中国即时通信软件QQ的账号和密码。目前还不清楚木马如何进入了这批MP3播放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