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DC专家系列问答:一步步教你买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13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网友无锡小赵提问:

  你好,现在我用的sony T5 但是我还想买个长焦相机,经过网上比对,对柯达P850,与柯达Z650两款有所动心,烦问这两款机器哪款更优秀(家用为主) 再问,这两款机器能否加装广角镜,若可以加装,则加装哪款教科学?

回答:

  相对而言柯达P850会更加实用一点。防抖是当今长焦机型的趋势,建议选购的时候还是考虑带防抖为主,或者可以考虑一下索尼的H5,或者佳能的S3IS,或者柯达Z612都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广角镜方面,在配合专用镜头转接环后都可以加装,没有哪款更加科学的区别。但加装后会对成像质量产生一定的影响。

网友mzx_box提问:

  希望能推荐一款DC,家用的,CCD是1.8 LCD

液晶屏2.0以上,精细一点,电池可以用的时间长一点! 卡是SD卡或是记忆棒比较好,要求成像质量较好,质量可靠,光学变焦3倍以上吧,个人认为象素500万以上就够了,晚上拍照效果最好还可以,价格在2000-3000之间,个人倾向于佳能,索尼,理光,希望专家帮忙推荐几款,谢谢!

回答:

  在这个价位之间最佳的选择是佳能的A630,画质相对比较优秀,液晶屏2.5寸,不过液晶屏像素低一点。或者索尼的W100,满足你需要的2.5精细液晶屏,1.8CCD的要求,拍摄效果处于整体的上游水平。其次可以考虑一下宾得的A10,带防抖,价格实惠。理光现在用1/1.8CCD的机型相对比较少,基本都是1/2.5的为主。

网友cwj0615提问:

  本人想有一台实惠又不失专业一点的DC,由于预算不太宽裕,2500-3500左右,自己选择了好几次都没选好,不知道哪种品牌性价比好一点!如佳能 S3 IS,索尼 DSC-H2 \H5, 尼康 S10, 柯达 Z612,富士FinePix S6500fd 等;一时不好决断。敬请各位大师赐教!或介绍其它更好的品牌!

回答:

  富士S6500Fd是最新的长焦新秀,20-300的焦距段非常实用,是近期最值得关注的长焦机型,而佳能的S3is则是老牌防抖长焦产品,成像质量过硬,但相对而言外观没有S6500的样子专业,焦距段也没有S6500FD的实用。可以考虑在这两机上面取舍,而其余的三款相对而言优势不大。

网友街市王子提问:

  我以前是用全手动的传统相机的,现在想买台数码相机玩玩,要求:1.有全手动.2.成相画质要好.3.最多3000元.4.电池的**(不会讲,好象叫续航能力)不能太差.其他方面如:外观,操控,功能可以放在次要方面考虑,请问专家有什么好相机介绍,各有什么特点.富士的E900怎么样?

回答:

  富士E900已经接近停产,恐怕市面上存货不多,碰到翻修机,翻新机的机会也较大。不妨考虑富士的F30,优秀的成像质量,也具备部分手动功能,电池续航绝对能满足你的要求。F30的部分手动,是指F30仅具备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曝光模式,没有全手动曝光。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曝光模式已经足以应付绝大部分的情况,全手动曝光的使用机会实在太少。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DC专家系列问答:一步步教你买数码相机
·DC专家系列问答:一步步教你买数码相机(2)
·DC专家系列问答:一步步教你买数码相机(3)
·DC专家系列问答:一步步教你买数码相机(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