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专家问答:光学取景器有多重要(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31 太平洋电脑网

网友大肠面提问:

  全能、非大块头DC到底那款更强?

  手里的CANON A60快挂了,在网上看了N篇评测,逐步缩小了范围。我对相机的要求:片子质量(CCD要大)>功能(至少有半手动)>价格>外观>个人喜好,且还没到玩单反和DC中的大块头的境界,LP怀孕了还需考虑以后BB需要的摄像功能等。其中被排除的有:

  松下的LX2:虽然指标、功能强大但片子油画感太厉害贵(还未出现专业评测、仅有网友的PP)、贵

  FUJI的F30:PP质量一流但焦距范围短又无广角、只有半手动、XD卡不方便

  理光的R5:够小巧、变焦足够大,但CCD小影响PP质量、无手动、机子做工和镜头变焦时好象问题多多令人很伤心!

  SONY和NIKON是本人反感的牌子,不做考虑;KODAK给我感觉很另类,且现已是昨日黄花了。

  想支持国产但实在是找不到能打动我的机子。易拍得一款1/1.8CCD、6X光变的机子也被我枪毙了——电子防抖、人性化设计太差。三星蓝调系列的NV7还刚上市,按其定位肯定巨贵!

  接下来就剩三星的L85和CANON的A610了(我实在看不出A620、630、640有什么进步的地方),祛除2机子的共同优缺点,A610易上手、口碑好、可翻转LCD、价格低、电池便宜、售后服务好。L85变焦更大些、短片强大、可玩性强、外观好、LCD够大够清晰、轻巧。以上都是从网上所了解到的,犹豫中......(好象更倾向L85)

  听我罗罗嗦嗦说了这么多,现在特来请专家给点实在的意见!!!又或者有什么好机子我错过了请不要吝啬提醒我啊!!!

回答:

    按照你上面的要求的话,恐怕市面上能选择的机型就只有这几款了:佳能A630,佳能A710IS,佳能S80,三星NV10了  

  先说A630,有效像素提高了,

液晶屏幕变大了,这已经是两样不错的改进了,从种种迹象看来,佳能A630在像素升级以后,画质并没有比A610退步,非常值得推荐

  而A710IS,是一款新推出的防抖家用机型,6倍变焦+防抖,再加上近期对他的促销较多值得考虑

  佳能S80,800万像素,广角,手动都一应俱全,也有全金属的机身,但是最大的缺点就是价格比较高,3K以上的售价显得并不太实惠。

  三星NV10是一款家用新贵,高档的外观和不错的功能,具有独特的轻触式操作方式和相对合理的售价,相信会挺受欢迎的。

  至于A610,在A630上市的那一刻已经全面停产停货,市面上已经没有销售了,而三星L85相对而言功能还是不够强,所以并不是太推荐。

网友bmw979提问:光学取景器有多重要?

  本人最近一直到处寻找自已喜欢的DC,松下FX01的不错,可惜没有光学取景器,同事提醒我液晶取景器在阳光下是看不清楚的。我想也是对的,因为自个的手机都二十六万像素的TFT了,在阳光下依然看不清。看到索尼的W50有光学取景器,但没有防抖功能,像我这样的新手,估计没有这个功能是拍不出什么清析的PP的。再看佳能的IXUS800,似乎是既防抖以有光学取景器,但价格偏高了点,所以特想让哪位高手给个意见,实在不行,只能多放点血买佳能的了。

回答:

  现在的时尚机型,由于有了大尺寸液晶屏幕的支持,很多都纷纷取消了光学取景器。但在实际使用中,虽然的确存在在阳光太猛烈的环境下光学取景器看不清楚的情况,不过也不一定太在乎这一点。倘若既需要光学取景器,又要考虑性价比的话,可以考虑一下选购佳能的IXUS60,可惜也是不带防抖功能,倘若希望有防抖又有光学取景器,恐怕只有佳能的IXUS 800IS和IXUS 850IS符合你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专家问答:光学取景器有多重要
·专家问答:光学取景器有多重要(2)
·专家问答:光学取景器有多重要(3)
·专家问答:光学取景器有多重要(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