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QVGA屏加RK2608芯片 蓝魔RM400首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51 中关村在线

瑞芯 RK2608芯片问世

  在炬力和瑞芯芯片在国内MP3市场争夺不休的同时,瑞芯最新的芯片RK2608又悄然上市了,它会为目下的MP3市场造成这样的影响呢?在市场将事实展现给我们之前,笔者还是先来所说RK2608芯片。

  RK2608芯片是Rockchip的最新力作,该芯片的视频娱乐功能超强,播放帧率提升至30F/S,AVI视频文件达到QVGA分辨率,通过固件升级还能够播放FLASH影片。游戏、图片、音频、文本、FM等实用功能非常完善,USB接口为高速2.0,理论速度达到6MB/S。RK26xx以128 pin LQFP封装,使用了0.18微米工艺制成,DSP内核采用基于RISC超标量5级流水线结构,具有两个双重算术逻辑单元(ALU)和两个乘加器(MAC),提供每一个时钟周期可执行多达4条指令的超强数据处理能力。

QVGA屏加RK2608芯片蓝魔RM400首测(2)

RJ26XX芯片

  RK2068同前作RK2606一样,是一款针对视频播放功能而开发的解码芯片,整体性能较RK2606为高,最突出的一点是视频解码能力更加强悍。视频播放格式依然是XVID编码的AVI,但由于RAM缓存增加了50%以及主频速度有所提升,其播放速率已经从原来的24F/S升级至30F/S。

  目前,采用RK2606产品的屏幕普遍维持在2.2寸220×176分辨率的水平,相比之前2寸220×176的参数,虽然在屏幕尺寸上有所提高,但清晰度多少受到一些影响,现在RK2608带来的2.2寸QVGA分辨率屏幕,不用笔者多说,相信大家已经可以想见其效果了吧?这么说也许有些玩家还不理解,那么提起iRiver U10和魅族 miniplayer,大家都知道吧?它们所采用的就是QVGA的屏幕!

QVGA屏加RK2608芯片蓝魔RM400首测(2)

iRiver U10

QVGA屏加RK2608芯片蓝魔RM400首测(2)

魅族 miniplayer

  虽然瑞芯始终只是一款新兴的解码芯片,但是其顺应了视频MP3播放器普及的潮流,因此RK2606芯片能够迅速的抢占市场。现在RK2608再次重拳出击,到底能给现在的MP3市场造成怎么样的冲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QVGA屏加RK2608芯片 蓝魔RM400首测
·瑞芯 RK2608芯片问世
·强强再携手 重掀风暴
·细节见真功 接口与按键操作
·QVGA的震撼 影音的震撼
·附属功能也出色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