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再现中国IT第一展魅力 第五届苏州电博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27 天极yesky
gaosh 

  由国家商务部、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6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21日在苏州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这是自2002年以来,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IT专业展会之一。

  今年电博会将按照“世界知名、国际参与、中国第一、市民节日”的新三年目标,继续坚持电博会“三位一体”办展模式。在强化GPE(政府推进)和保持B To B(企业对应)专业特色的同时,进一步扩大B To C的范围。第五届电博会将进一步突出产业链效应,集中展示IT产业的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展区分为数字生活区、半导体展区、电路板及电子组装区、软件及信息服务区、技术设备服务区等。特别是展会二楼展区,将重点推出体现e-Life网络生活与d-Life数码生活相融合的最新概念产品,如移动卡拉OK装置,集PDA、通讯、卫星导航、家庭控制中心这些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手机等。第五届电博会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IT企业构筑全方位的展示、交流、信息、采购、销售和合作的平台,成为世界IT产业最新产品和零部件的展示、采购中心,成为全球最新IT产业研发、制造、技术和发展趋势的发布和交流中心。同时,eMEX online将于即日起正式运行,为参展企业提供新的展示空间与平台,使电博会真正成为长年无休、“永不落幕”的新型展会。

  由国家

商务部、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6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各项指标大幅提高,总体表现为3个第一。一是参展展位在全国IT专业展中名列第一,本届电博会参展厂商518家,使用展位1622个,其中特装展商和展位由去年的82家和816个增至今年的96家和1028个,展览气势更加恢宏,预计届时与会专业人士7.2万人次,普通民众7万人次。今年三个展馆的展示规模达3.5万平方米,技术设备服务馆、3C数位成品及周边馆、半导体及电子零部件馆形成三足鼎立。二是跨国公司参展数全国第一,一批世界著名IT跨国公司,如快捷半导体、佳能、日立、三星、讯宝、3M、GE、
熊猫
、新科等纷纷报名参展。三是台资企业的参展数大陆第一,明基、华硕、友达光电、威盛、华科、雅新、虹光、华映、达方、中环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云集苏州电博会。

  据介绍,本届电博会期间将举办的IT系列活动有:“全球制造运筹信息服务典范与发展趋势论坛”、“全球化与

供应链创新论坛”、“迎接企业大未来论坛”以及“海峡两岸科技人力资源论坛”、“海峡两岸信息新概念研讨会论坛”等。在经贸洽谈和商务活动的同时,还将举办多彩企业日和新产品发布活动。

  第五届苏州电博会同时还将精心打造以“两岸三地经济日报论坛”为首的系列论坛和特色活动,其中包括“多彩企业日”、激情eMEX系列体验等。将向全球的IT厂商展现当代最新技术与产品、让世界著名的IT制造商与国内外市场全面零距离接触,从而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乃至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