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夜宴》与谋杀:大话金星数码JXD950宽屏上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22 天极yesky
 

  画面意匠经营、情节扣人心弦的《夜宴》,瞬间终止于一场无明的谋杀,余音绕梁不绝:如果没有谋杀,世上就不会有夜宴。当JXD950被摆上市场时,笔者一眼就看上了那16:9“不成比例”的超宽屏幕,意识到MP4市场恐怕就此开始了另外一场精彩绝伦的谋杀,宽屏就是那把“染毒的匕首”。

  宽屏就是王道,所有阴谋的聚焦点

  16:9的超宽屏幕不仅深刻影响了JXD950的外形,而且关键性的决定了JXD950的画面表现。随便下载几部大片到20G微硬盘中,就可以现场感受到宽屏电影那种场面优势。随着有效可视面积的大幅增加,观众的视觉体验一下子扩展开来,享受品质随之大幅提升。《夜宴》画面极有气势,宽屏的功劳实在不小。

《夜宴》与谋杀:大话金星数码JXD950宽屏上镜

  作为随身影音设备,MP4必须在便携性和可视性之间取得一个平衡,低于2.5寸实际上就没法看了。JXD950选用了4英寸高亮液晶屏,但是由于采用宽屏设计,在播放16:9比例的DVD、VCD、AVI等视频时,有效可视面积大大增加,细节十足的视觉冲击力带来真正的“随身影院效果”。

《夜宴》与谋杀:大话金星数码JXD950宽屏上镜


  人性化,得人心者得天下

  作为2006年的一款经典微硬盘新品,JXD950的人性化细节实际上暗示了金星数码的产业优势。整体上看起来,JXD950就像一款时尚的手持宽屏液晶电视,屏幕两面还配置了立体声扬声器。为了手握感更加舒适,JXD950的机身两侧微微弯曲,拿在手里让人立即感受到一种似曾相识的默契。为了保持时尚外观,JXD950的拉丝铝合金外壳进行了亚光打磨,放置于宽屏两侧的操控按键也是相当的人性化。

《夜宴》与谋杀:大话金星数码JXD950宽屏上镜

  笔者在使用中倍感方便的还是JXD950的数码伴侣(OTG)功能,可以通过高速USB2.0接口直联多种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MP3、U盘等数码产品,省却了通过电脑传输文件的繁琐,给人一种娱乐工作两不耽误的惬意。另外,JXD950的无线红外遥控板,在使用电视输出看电影时确实是方便极了。

《夜宴》与谋杀:大话金星数码JXD950宽屏上镜

  宽屏体验:一场“夜宴”或者一场谋杀

  在JXD950到手后,笔者对诸如电子书阅读、图片欣赏/电子相册、FM收音/内录、数码录音/LIN-IN对录、MP3/WMA以及WAV格式音频播放以及歌词同步、自动关机、时间设置、日历等功能逐一体会,感觉这款MP4性能确实非常稳定,其容量为1800mAH锂电池也是分量充足。

《夜宴》与谋杀:大话金星数码JXD950宽屏上镜

  有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所有人的眼睛都喜欢左瞄右看呢?答:因为人的眼睛都是横着长得嘛。更符合人体视觉特性的16:9宽屏幕,已经成为电影、数字电视、电脑、数码相机等视频设备的主流形式,作为以影像优势见长的MP4大概也不能例外:在这个意义上JXD950开辟了MP4的宽屏时代。JXD950目前的公开报价是18XX元,典型的性价比杀手姿态。有鉴于MP4市场的剧烈竞争,可以断定JXD950上市是一场“夜宴”的开始,宽屏就是那把屠龙刀。


  阅读关于 MP4, 金星数码, JXD950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