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明争暗斗!三星Z5F降价对抗苹果nan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3:28 泡泡网
作者:罗亮

    早先的一代苹果IPod nano采用了三星闪存,将这两大数码电子产业中的龙头老大关系拉得很近。而现今的二代nano产品则采用了TOSHIBA东芝闪存,闪存芯片合作关系破灭,两家分道扬镳,虽然二代nano产品中依然有的元件是由三星提供,不过相信大家都知道,闪存芯片是三星的一大看家戏,苹果这份大单的丧失对其影响肯定不小,两家在随身听产品上的竞争是必然的。

    我们在市场上所看见的这款由三星推出的YP-Z5F感觉上就很像是针对nano的MP3产品,无论是造型还是售价都有几分相似之处,我们不妨把它当成是三星回击苹果的实质性动作。

明争暗斗!三星Z5F降价对抗苹果nano
 
    这款YP-Z5F之前已经有黑色和银灰色两种颜色,现在所流行的粉色版本也到货了,这一版本更适合女学生的心意。而且今年粉色在数码产品中比较流行,例如富士Z3这款数码相机就单独用粉色产品“女性专用”作宣传,女性用户被越来越重视,尊重她们的消费能力并且迎合她们的个性消费已经被各厂商所意识到。
 
明争暗斗!三星Z5F降价对抗苹果nano    明争暗斗!三星Z5F降价对抗苹果nano
 
    YP-Z5F的造型与nano同样简洁明了,同样为长方型的轻薄设计。上半部分为1.82英寸TFT LCD显示屏,下半部分为点击式按键和触摸板构成的五方向导航键,中间的SAMSUNG LOGO引人注目。其外观尺寸为42.2mm×89.8mm×11.4mm,机身重量为56g,携带起来比较方便。
 
明争暗斗!三星Z5F降价对抗苹果nano

    在功能上,它支持MP3、WMA、OGG格式的音乐播放。具备三星独有的DNSe音效,包括3D Studio、3D Stage、3D Club等10种预置音效。还在老款Z5的基础上增加了更适合学生的FM收音功能以及录音功能,将这款机型的定位用户更明晰化。它还具有高速USB2.0传输接口,内置锂电池供电,连续播放时间标称可达39小时,电池的续航能力叫人称赞。
 
明争暗斗!三星Z5F降价对抗苹果nano

    这款机型目前售价为1G 990元,已经跌破千元大关,与nano的售价基本持平,无论是姿色还是内涵都相当有水准。而现在刚到货的粉色版本无疑比nano具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不过nano的配件周边则已经相当成熟,完全可以弥补机器本身颜色的单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电话:010-82536410
地址:科贸电子城一层1T01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