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脸最重要 深入认识数码相机面部优先对焦(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8:28 泡泡网

● 佳能

    佳能应该可以说是数码相机行业中新技术的一种主流化认证,简单来说,当某项新技术被应用于数码相机中时,佳能往往不会首先跟随这种潮流。但一旦佳能也开始生产拥有该技术的产品时基本就可以说明该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可靠了。包括千万像素,3英寸屏幕,高感光度,无线,5~6倍变焦带有光学防抖的机型等等,都是如此。

脸最重要深入认识数码相机面部优先对焦(3)
 
佳能IXUS i7 zoom

    今年秋天佳能刚刚推出的佳能IXUS i7zoom,佳能IXUS 850 IS以及IXUS 900 Ti等使用DIGIC III代处理器的机型也都具备了面部优先对焦功能。相信不久之后,面部对焦系统也将成为数码相机的主流配置。

脸最重要深入认识数码相机面部优先对焦(3)
 
 用佳能IXUS i7 zoom对三张照片进行识别
 
脸最重要深入认识数码相机面部优先对焦(3)
 
 识别到了三张面孔 右上的为主要目标 半按快门时将对其对焦

    熟悉数码相机技术的朋友都会知道佳能的DIGIC图像引擎是各个厂家的图像处理器中性能最强,这块引擎不仅速度很快,而且具有很强的噪点控制能力,是佳能数码相机画质优秀的一大原因。今年秋季,佳能开始在新机型上装备最新款的DIGIC III图像处理器。应用DIGIC III后,佳能相机将开始具有面部优先对焦功能以及最高ISO 1600的感光度。

脸最重要深入认识数码相机面部优先对焦(3)    脸最重要深入认识数码相机面部优先对焦(3)
 
 左侧为IXUS 850 IS 右侧为IXUS 900 Ti

    除了i7外,佳能同时推出的佳能IXUS 850 IS以及佳能IXUS 900 Ti都具有面部优先对焦功能,该技术与佳能的iSAPS技术相结合,通过对人的面部轮廓特点进行分析,能够快速精确地完成面部识别,并启动‘ 面部优先’智能AF/AE技术,对不同场景下被拍摄者面部自动对焦和自动曝光,保证了快速、精确、高画质的人像拍摄。

    目前装备了DIGIC III处理器的机型包括佳能IXUS i7 zoom,佳能IXUS 850 IS以及佳能IXUS 900 Ti。其中IXUS 900 Ti以千万像素和全Ti金属的外壳成为了目前IXUS系列的顶级机型。而IXUS i7 zoom则明显继承了IXUS i zoom的血统。在外观基本不变的基础上装备了700万像素CCD,最高ISO 1600的感光度以及面部优先对焦功能,相当强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面部优先对焦功能
·富士
·佳能
·尼康
·宾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