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来自柯达 解读徕卡M8相机CCD传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4:06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壑凿

    倍受全球摄影爱好者瞩目的的徕卡M系统的数码机型M8,终于在今年的PhotoKina博览会上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而徕卡M8所使用的CCD传感器也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

来自柯达解读徕卡M8相机CCD传感器

徕卡M8里的CCD

  徕卡M8采用了一枚柯达公司出品的18×27mm尺寸的1030万像素CCD传感器,镜头倍率为1.33X。柯达的CCD出现在徕卡相机上,标志着柯达与徕卡已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来自柯达解读徕卡M8相机CCD传感器

徕卡M8使用的柯达CCD

  新型柯达KAF-10500影像传感器是专为配备移轴微型镜头的徕卡M8数码相机所开发的,可有效减弱因画面四角严重的非垂直光线所导致的晕影效果(特别是在使用广角镜头时)。KAF-10500的尺寸是27x18 mm,并具有6.8微米像素大小以及双通道输出等突出特点。

    徕卡作为一家老牌的光学厂商,其相机和镜头都拥有着极好的口碑,而徕卡的M系列旁轴相机更是被全世界的摄影发烧友视为旁轴相机的圣地。徕卡M8是使用徕卡取景器系统的第一款数码相机,它将徕卡M系列相机延伸至数码领域。通过与徕卡的紧密合作,柯达设计并优化了新型影像传感器,以便满足徕卡摄影师们的苛刻要求。此款相机的发布足以让全世界徕卡迷们为之疯狂。

来自柯达解读徕卡M8相机CCD传感器

柯达CCD介绍

    具有超过1000万像素分辨率的KAF-10500,继承了柯达利用铟氧化锡技术提供高性能成像设备的传统,具有低噪点、高感光度和宽动态范围的特点。利用6.8微米像素架构,传感器使用经过优化的微型镜头设计获得从中间到四角的最高均匀度,这对于具有宽入射角的M系列镜头来说特别重要。该传感器还带有防浮散保护,以避免在高光条件下出现影像受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