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黑钱宰客 中关村奸商五大罪行令人发指(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1:36 中关村在线

配件电池赚取暴利

黑钱宰客中关村奸商五大罪行令人发指(3)

真正的暴利来源  

  由于数码相机本身的特点,决定了消费者在购买相机之后还要选购相应的配件。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知道奸商真正的利润来源就在这个配件上。

黑钱宰客中关村奸商五大罪行令人发指(3)

真正的暴利来源

  一块1GB的存储卡赚取300元;一个25元的肯高UV镜赚取400元;一个25元的读卡器卖到150元;一个50元的三脚架收顾客200元;一个2000元的适马镜头最后的成交价是6000元。不要以为上述的这些是笔者的夸大其词,在中关村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

黑钱宰客中关村奸商五大罪行令人发指(3)

电池暴利

  目前,除了佳能的数码相机采用一次型封条包装外。其他相机厂商的包装并没有任何易损标签。这就为奸商将原装电池改换成假冒电池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一块假冒电池的成本也就20元,而原装电池却可以买到260元左右。仅电池一项就可以让商家赚取200余元的利润。而消费者支付了原装电池的价格,却得到了假冒伪劣的电池。而之后由于电池的原因造成相机质量问题,厂商也是不予以质保的。

黑钱宰客中关村奸商五大罪行令人发指(3)

电池暴利

  而UV镜的情况是最为严重的,一般的消费者不太熟悉UV镜。所以奸商就利用了这一点,将原价格25元的肯高普通UV镜说的天花乱坠。什么多层镀膜、永不磨损,甚至还偷换UV镜和偏振镜的概念。有些商家用五元成本的假冒UV镜,却赚取了数百元的暴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虚假报价没完没了
·精品间里陷阱重重
·配件电池赚取暴利
·黑心导购死缠烂打
·水货假货保修无望
·怎样和奸商斗志斗勇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