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重装上阵!爱友摄像头变身迎接液晶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8:0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新闻稿

  重装上阵!爱友摄像头变身迎接液晶时代

   当玫瑰失去了玫瑰的名字,她又是什么呢?答案是——她还是玫瑰。只要芬芳和美丽还在,名字又有什么要紧呢?就像改头换面的“爱友”摄像头,并不会因为改头换面而减损它的魅力。

   从8月份起,爱友科技(http://www.ivu.com.cn)将采用305方案的四款摄像头——爱宝、天王星、风水鱼和牧羊犬编为W系列产品,采取统一包装;而采用301 H方案的慧眼、魔眼、独行侠、Cool Q以及吉星个人版等多款摄像头产品则被划为S系列。“富贵鸟”是独立的Y系列。

重装上阵!爱友摄像头变身迎接液晶时代

 

   业内人士说,这是爱友为细分并全面占领市场而作的准备,但重新洗牌的动作对消费者而言,并没有直接的影响。重要的是,爱友一向最重视的个性外观、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并没有改变。从硬件上说,爱友摄像头仍然采用中星微芯片、最新CMOS感光芯片及专业级全玻璃镜头;从软件上来说,在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下,爱友“产品七日包退、三个月包换、一年包修”的服务承诺也仍然有效。

 

重装上阵!爱友摄像头变身迎接液晶时代

  
 爱友的改变真是彻底,连“弃暗投明,选择爱友”广告语都更换了——换成现在的“珍爱朋友,品质恒久”,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只打“弱光增益技术”这张牌是不够的。不过,更换广告语的同时,爱友不会摒弃自己手里的王牌,所有产品依然沿用弱光增益技术,使摄像头产品在低光照环境下,仅靠显示器光源即可清晰捕捉图像。爱友——永远是“亮处更真实,暗处更清晰”代名词。

  

重装上阵!爱友摄像头变身迎接液晶时代

   如果说更换包装和广告语无损于玫瑰之美,爱友新推出的“液晶挂夹”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为玫瑰更添芳香了。

   这一设计并不是爱友的突发奇想,而是对液晶显示时代来临的及时应对。液晶挂夹是一个可折叠的塑料底座,适用于可更换底座的“慧眼”和“魔眼”两款摄像头产品。它将被单独发售,零售价5元,也就是说,原先购买过这两款摄像头的用户,只要再花上5块钱就可以得到一个全能的液晶伴侣。

重装上阵!爱友摄像头变身迎接液晶时代

   液晶潮流的突然来袭,使国产摄像头厂商们一时手忙脚乱。爱友的这一独创性设计,看似琐碎,实则重要,有了这个挂夹,摄像头可以与液晶屏“亲密接触”,即使是现下流行的窄边框设计液晶显示器,也不会阻碍摄像头发挥功效——液晶挂夹既不损伤屏幕,又不遮挡显示面积。

   实际上,爱友摄像头在设计风格上最大的特色就是注重细节,重视改善使用体验。就以“魔眼”摄像头为例:

  “魔眼”的底座、笔记本夹、液晶挂夹都使用同样的插口,一拔一插就可更换底座,不用拧螺丝,十分方便,细看液晶挂夹,三个触点都有橡皮垫,更好地贴合液晶屏,底座和液晶夹上都印有爱友可爱的鬼脸标志,“魔眼”透明的USB输出线,兼具美观和实用,USB磁环抗干扰,有效提高视频的稳定性

   小小一款“魔眼”,处处折射出爱友的精心设计。爱友科技还表示,除“慧眼”和“魔眼”外,液晶挂夹与其他款式的摄像头产品的适配研发正在紧张进行中,希望年内就能有更多适用液晶平台的产品问世。

  魔眼和慧眼首先搭上液晶的翅膀,期待有更多此类产品问世

  
生产商:深圳市爱友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755-83298291
http://www.ivu.com.cn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