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精细画质 市售千万像素家用数码相机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02 泡泡网

卡西欧Z10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虽然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已经实现了消费级数码相机的千万像素突破,但卡西欧Z1000应该是第一台具有千万像素的小型数码相机,同时Z1000也是首台使用小型CCD的千万像素数码相机。我们知道索尼的R1使用的是一块ASP-C幅面的千万像素CCD,由于面积比较大,因此控制画质相对容易些。而使用1/1.8英寸的千万像素CCD的小机型,对图象引擎的性能就是一个大考验了。

精细画质市售千万像素家用数码相机导购(2)
 
卡西欧Z1000
 
    如果我们把照片放大数倍,会发现照片其实是由许多色彩相近的小方点所组成,这些小方点就是构成影像的最小单位:像素。数码相机的像素值就代表了有多少个小方点组成一张照片,800万像素就代表照片是由800万个点组成。
 
精细画质市售千万像素家用数码相机导购(2)    精细画质市售千万像素家用数码相机导购(2)
 
卡西欧Z1000
 
    卡西欧Z1000背面的2.8英寸14:9液晶屏幕拥有23万像素,并且拥有1200cd/m2的超高亮度,与卡西欧以前的Z500相比,亮度足足多了3倍。对于用户来说,超高亮度的屏幕即使在阳光强烈的户外,依旧可以看清屏幕内容。Z1000的屏幕还支持自动调节亮度,不仅使用更加方便而且更加省电。
 
    作为第一款千万像素的小型数码相机,卡西欧Z1000成为了卡片数码相机的一个新标准。由于卡西欧的Z系列具有相当出色的功能与成熟的菜单系统,因此Z1000也就可以将千万像素的优势有效地发挥出来。不过相比其他Z系列机型来说,Z1000的还是身材稍稍厚了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千万像素的优点
·卡西欧-Z1000
· 爱国者-V1000
·佳能-A640
·佳能-IXUS 900 Ti
·三星-NV10
·三星-S1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