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红得发紫 黄金周深受网友关注相机盘点(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7:56 中关村在线

尼康D80(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售价:单机7600元、18-70mm镜头套机8850元、18-135mm镜头套机9500元


红得发紫黄金周深受网友关注相机盘点(8)

尼康 D80

红得发紫黄金周深受网友关注相机盘点(8)

尼康D80

  尼康D80使用的DX格式的图像传感器,有效像素1020万。这块CCD和索尼a100所使用的是一样的。镜头转化倍率1.5,D80在镜头组的支持上,依然是支持传统的尼柯尔AF自动对焦镜头及流行的DX格式的数码镜头。D80采用了11点的自动对焦系统,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尼康公司明确表示D80的对焦系统是采用同D200一样的模块,这也就意味着D80可能会拥有同D200相同的对焦精度和机身驱动力,这一点很是令我们期待。据尼康官方称,D80的开机时间为0.18秒,快门时滞大约80毫秒。可进行每秒3张连拍、最多可以拍摄100张JPEG或最多6张RAW格式的照片。当然为了同D200拉开差距,像机身性能、连拍、机内优化、快门范围以及对AI手动镜头的支持等方面,D80都进行了“缩水”。

  这次尼康D80的特色之一,就是在存储系统上抛弃了CF卡而使用了更加小巧和快速的SD卡。从之前D50使用SD卡的实际表现来看,在数码单反领域SD卡也还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在电池方面使用的是和D200一样的EN-EL3锂离子充电电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D200,D80在电池续航时间上有了显著的提高,使用两节EN-EL3e可以拍摄约2700张。

  尼康D80采用一块23.6 x 15.8 mm、APS-C画幅的1020万像素CCD传感器,镜头倍率为1.5倍。最大分辨率为3872 x 2592。ISO为 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30 - 1/4000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个视野率为94%的光学取景器。使用SD/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EN-EL3e的锂离子电池。尼康D80机身重量约585克,外型尺寸是:132×77×103mm。

关于尼康D80:

  D80在外形设计上保持了尼康单反一贯的风格,外形圆润厚实握持手感非常的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尼康D80这次终于顺应民意,开始支持竖拍手柄。这次尼康D80使用了和索尼a100一样的CCD传感器。从网上的照片来看D80的画质表现不错。使用了和D200一样的11点自动对焦系统,保证了对焦的准确和快速。在液晶屏上也使用了主流的2.5英寸23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可视角度很大为170度。而在存储方面选择了SD卡,比较的面向大众。此次D80也推出了两个套装供消费者选择。不过售价较为昂贵,不太符合D80入门机单方的定位。

总结:

  以上就是笔者向大家介绍的,近期数码相机市场上最受网友关注的八款机型。其中包括了卡片机、家用机、长焦机以及入门级单反相机。希望通过笔者的介绍,可以为大家选购数码相机带来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本文导航:
·索尼-T10
·松下-FX01
·佳能-A630
·佳能-A710 IS
·富士-S9600
·理光-R5
·佳能-400D
·尼康-D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