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让你和她同步 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05 中关村在线

  MP3播放器的歌词显示方式分为外挂式和内嵌式两种。在介绍MiniLyrics时笔者已经提到过内嵌式歌词的制作,而通过MiniLyrics正常下载的LRC文件则正是我们将要用到的外挂式歌词。

  MP3播放器的外挂式歌词显示方式MiniLyrics一样,只不过歌词和歌曲必须同名,且存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方可,相比之下较多限制。我们可以将其视作MP3播放器文本阅读功能的扩展,不同的只是歌词显示功能是在设定好的时间里显示相应的文本而已。


让你和她同步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6)

MiniLyrics(写字板)

  而韩系和日系产品则多采用内嵌式歌词,因为很多韩系和日系的MP3播放器不能直接读取LRC同步歌词文件,但是它能读取TAG信息。我们知道,MP3文件末尾有128字节的空间专门用于存储歌曲信息,被称为ID3标签,那么我们就可以将LRC歌词文件用软件合成为歌曲的TAG信息,并事先加载到歌曲中,然后再传进MP3播放器中,这样就实现同步显示歌词的功能。内嵌式歌词显示功能可以看成是MP3 ID3信息显示功能的扩展,一般的MP3都可以显示ID3信息,内嵌式歌词同步显示功能就是让ID3信息在设定好的时间显示。

  上文我们介绍的MiniLyrics就附有这个功能,另外,目前最为流行的歌词合成软件是韩国MediaCanvas公司开发的LDB(Lyrics Data Base)软件,为韩国的众多MP3厂商广泛采用,包括IRIVER、IAUDIO和Samsung等。由于版权的原因,目前有相对应的iRiver版、iAUDIO版和Samsung版等。三款软件在界面上是非常相似的,操作和功能也没太大差别。

让你和她同步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6)

iriver LDB Manager

让你和她同步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6)

iAUDIO LDB Manager

让你和她同步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6)

Samsung LDB Manager

  总评:虽然歌词同步显示功能在MP3播放器中已经不是什么难以实现的罕见功能,但笔者相信不少玩家的MP3都没有真正的将此功能付诸实用,究其原因,恐怕还是歌词的来源问题,而有了MiniLyrics这款优秀的媒体播放器插件,相信这个问题将迎刃而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让你和她同步 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
·让你和她同步 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2)
·让你和她同步 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3)
·让你和她同步 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4)
·让你和她同步 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5)
·让你和她同步 MP3播放器歌词同步浅析(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7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