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MP3.5是怎样炼成的 蓝魔RM系列纵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52 中关村在线

·影音享受 新的格式新的品质

    蓝魔 RM100支持MP3、WMA、WAV格式音频文件的播放,播放界面的显示信息非常丰富:目前曲目、总曲目、循环模式、EQ模式、电池电量、比特率、频谱显示、歌曲信息、文件格式、音量显示、曲目总时间等各种信息一目了然。同时蓝魔 RM100支持LRC歌词显示,在播放时如果与当前曲目匹配的歌词,则频谱显示的位置改为显示歌词。蓝魔 RM100提供了七种重复方式、两种播放方式以及七种常见的EQ模式,同时支持自定义EQ。遗憾的是各种调节都只能在系统设置里完成,播放歌曲的时候要切换至播放菜单后进入系统设置里面调节,比较麻烦。


MP3.5是怎样炼成的蓝魔RM系列纵评(4)

蓝魔 RM100音频

  耳机输出功率约为10mW。笔者用随机耳机进行了试听,感觉低频表现不是很好,蔡琴《渡口》在试听中给人的感觉是下潜不足且气势不够;《加州旅馆》的试听效果是解析力不够,乐器声、掌声、人声有些重叠;而在用韩红《神话》和张信哲《别怕我伤心》试听高频时,笔者发现蓝魔 RM100的高频虽然不够通透,但是给人的感觉非常柔顺平滑,听起来很舒服。

  点评:蓝魔 FM100在音质上的表现不算出色,相比之下它更加适合轻音乐的播放。

  下面我们看看它的视频播放功能。蓝魔 RM100支持AVI格式视频文件的播放,其他格式则需要随机附带的软件进行转换。在实际使用中,蓝魔 RM100画面非常流畅,清晰度极佳。由于蓝魔 RM100采用的RK2606芯片支持XVID编码的AVI文件,帧率达20帧/S以上,而当时大部分视频彩屏MP3的帧率为15帧/S,而视频文件的音轨部分以MP3编码,因此其视频播放画质和声音部分的效果都很好。

MP3.5是怎样炼成的蓝魔RM系列纵评(4)

蓝魔 RM100视频

  点评:相对炬力芯片,瑞芯芯片对AVI格式视频的支持是其又一有力的武器,炬力芯片所支持的AMV视频格式是需要通过其自带软件进行转换的;而瑞芯芯片所支持的AVI格式在网络上很常见,虽然它也只是支持常见的XVID编码的AVI文件,但无论在片源的来源上还是质量上都不是AMV所能比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是谁成就了瑞芯? 蓝魔挑起MP3.5大旗
·首款MP3.5播放器--蓝魔 RM100
·操作、系统性能全面超越炬力
·影音享受 新的格式新的品质
·没有FM 美中不足
·事实胜过雄辩 RM100依旧热卖
·趁热打铁--蓝魔 RM150上市
·全新模具 全新升级
·2.2寸屏幕 紧随潮流
·我们看的更广
·我们听的更多
·你凭什么热卖
·有的放矢--蓝魔 RM200上市
·外观更靓 做工更良
·按键更科学 屏幕依然大
·音质更出色 新增线录
·经典不断 期待蓝魔 RM3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