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拍刻同步 快乐随身 三星DC565Wi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3:58 天极yesky
数码鱼 

  作为一个追逐数字生活的时尚一族,很多朋友都希望身边具有MP4、DC、DV等设备,然而对于需要记录身边动态影像的用户而言,购买一款价格实惠、功能丰富而强大的数码摄像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在既要求具备主流拍摄性能,又具备DVD摄录和宽屏拍摄等最新功能的情况下,阿龙在暑期内花了5000元出头,购买了三星VP-DC565Wi这款数码摄像机,在一个月的使用过程中,三星VP-DC565Wi优秀的表现给予了阿龙很多拍摄方面的乐趣,同时还增加了数字娱乐的享受,下面就来听听,阿龙的三星VP-DC565Wi使用感受。

拍刻同步快乐随身三星DC565Wi试用!

  当时阿龙去卖场购买产品时,首先被三星VP-DC565Wi的外观吸引住,由于阿龙购买数码摄像机的目的不仅需要在家里、生日Party等场合使用,而且还想在周末或假日时期去旅游时使用,三星VP-DC565Wi小巧、精致的外观,阿龙每次出门时,都能轻松方便携带其出门使用,不过在外观设计方面,最吸引阿龙购买的是:其将外观体积高度控制在DVD碟仓的直径以内,厚度控制在镜头直径内,长度上也尽量缩减那种笨重的感觉。将三星VP-DC565Wi拿到手里,重量比较轻巧,因为它采用了工程塑料材料,可以让整机重量变的更轻。在手感方面,三星VP-DC565Wi采用了卧式设计风格,DVD碟仓采用了磨砂质感的材料,增加手持拍摄时的舒适性,非常适合旅游时拿在手里拍摄使用。

  在操作设计上,由于采用了常见的右手操控设计,操作键分布在机身左右两侧,拍摄操作按键集中在DVD碟仓一侧,只要用拇指即可控制电源开关、拍摄开始/停止等按键,而食指则可以控制变焦杆和拍照按键,便捷的操作使拍摄得心易手,这是让阿龙体会比较深的一方面,从一个月的拍摄中体会到,三星VP-DC565Wi机身按键分布比较集中,按键操作手感好,不过在使用中发现,如果将LCD屏幕翻转180度回放影片,回放按键会被全被遮挡,此时操作起来就比较麻烦,但基本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作为一款DVD家用数码摄像机,在价格不贵的情况下,拥有一点点“瑕疵”还是可以理解的。

  由于阿龙是一个初级摄像者,因此不仅要求DV能够功能多,而且尽量实用而简单,这对于刚刚学习拍摄有很大作用,幸运的是,三星VP-DC565Wi不仅具有主流功能,而且还具有运动、肖像、聚光灯、沙滩/雪地、高速快门等不同曝光模式,而艺术、马赛克、褐色、负片、镜像、黑白、电影、浮雕、化妆等不同的数码效果也帮助了阿龙进行随心拍摄。在拍摄中,最让阿龙觉得实用的是,三星VP-DC565Wi采用了一个可抽出式彩色取景器,其具有屈光度调节功能,适合强烈日光环境及省电操作条件下使用,这个功能用在白天在公园、旅游景点等的拍摄时就显得十分实用。当然,除了在设计上的独特之处,功能和操作上的实用,三星VP-DC565Wi在性能方面着实让阿龙很“过瘾”。

  与大多数普通DV不同的是,三星VP-DC565Wi具备了110万像素1/5英寸CCD感光器,获取的实际图像效果更清晰细腻,这也是阿龙购买三星VP-DC565Wi的原因之一,在拍摄性能上,经过阿龙试用知道,三星VP-DC565Wi的清晰度可以达到520线,可以拍摄最大1152*864分辨率的照片。在进行手持拍摄时,阿龙感觉比较轻松,拍摄后的影片非常稳定,这归跟于其具备了26倍光学变焦镜头和电子影像稳定器。支持16:9的拍摄模式,是阿龙以前没有感触到的喜悦,在拍摄的同时,可以让画面更广阔地显示在2.7英寸宽屏LCD显示屏,而在拍摄完毕后,阿龙直接利用DV可以进行播放欣赏,或者将DV连接宽屏显示器,可以实现大屏幕的播放,真正体验电影院的宽屏效果,由于三星VP-DC565Wi支持宽屏拍摄,一方面让阿龙感受到了宽屏拍摄的乐趣,另一方面还让他在拍摄时具有更好的视野。

  当然,作为一个普通家庭用户,阿龙不仅要求DV在拍摄方面的实用和方便性,在后期采集和刻录方面,也必须不能过于复杂,在以前,阿龙使用朋友的DV拍摄后,每次都要通过采集卡将素材采集到电脑中,然后进行后期编辑,最后进行刻录,但对于阿龙来说,浪费大量的时间不说,而且编辑后的影片也不够理想,然而购买了三星VP-DC565Wi之后,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由于三星VP-DC565Wi支持DVD-R/DVD-RW/DVD+RW/DVD+R光盘刻录,拍摄后电影可以直接刻录为DVD光盘上,无需电脑也可以进行繁琐的编辑和制作,对于时间不多或经验不够的人,这些功能显然是非常实用的。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