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国庆总动员 市面15款最值得购买主流DC(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0:16 新浪科技

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售价:6980元

  R1是索尼在去年推出的一款面向高端发烧级用户的数码相机。它带给我们的最大惊喜就是采用了之前只有在数码单反上才配置的APS-C画幅CMOS传感器,传感器尺寸为21.5×14.4mm,达到1030万有效像素,是目前消费级数码相机中传感器尺寸最大的一款机型。大尺寸的传感器带来了更低的噪点和更高的灵敏度,通过CMOS独特的工作原理可以有效地消除高光溢出现象,并降低功耗,使相机更为省电。

国庆总动员市面15款最值得购买主流DC(15)

1030万有效像素,超大广角,高感光,可旋转LCD

  除此外,R1拥有卡尔·蔡司 ”Vario-Sonnar” T* 镜头,采用高级T*多层镀膜,具有24mm-120mm的焦距(35mm等效值)。24mm的广角在拍摄宏大的场景,如会场、风景、建筑时,可以实现更好的效果。尤其是在室内拍摄时,可以表现28mm镜头无法达到的边缘。而在配备了索尼独创的新型影像处理器后,R1的感光范围也达到了ISO160-3200,不过在我们的试用过程中,对于它在高感光时的图像质量,不是非常满意,降噪效果不佳。

  取景方面,R1在机身背部采用了23万像素,0.44" 电子取景器,我们常见的液晶屏被放置在相机的顶部,独特的可旋转2.0英寸液晶屏可方便进行各角度的拍摄。在快门设计上,R1最大范围为30-1/2000秒,并配备了B门。而除了具有月夜、风景等四种场景模式外,R1还提供了丰富的全手动功能,微距为2cm,并支持热靴。不过相比其他消费级数码相机,R1取消了短片拍摄功能。

国庆总动员市面15款最值得购买主流DC(15)

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点评:

  R1是首台采用CMOS作为图像传感器的消费级数码相机,这是一次革命性的突破,但同时目前6980元的价格可以说是目前最贵的一款消费级数码相机。虽然说以这样的价格在现在我们可以买到一款不错的入门级数码单反,但正如前面所说到的,数码单反不具备实时取景功能,而且经常更换镜头会带来传感器的清洁问题,对于不希望有很多麻烦的朋友和那些不想在镜头上花费太多的朋友来说,这样一款具有24mm广角和2cm微距的R1还是一款值得砸钱的机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本文导航:
·佳能IXUS 65
·国庆总动员 市面15款最值得购买主流DC(2)
·松下LX1
·佳能S3IS
·松下TZ1
·柯达V570
·尼康L5
·富士S5600
·奥林巴斯μ720
·佳能A700
·富士F30
·佳能IXUS800 IS
·卡西欧S770
·佳能400D
·索尼R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