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进阶专业之选 支持RAW格式消费级DC点评(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7:59 eNet硅谷动力


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

主要特色 900万有效像素,兼顾广角长焦,高感光度,翻转LCD

进阶专业之选支持RAW格式消费级DC点评(5)

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

  富士在去年推出的这款S9500最大亮点是拥有一支高精度的10.7倍光学变焦富士龙镜头,焦距为28-300mm(35mm相机等效值),广角到长焦一应俱全,同时还具有1cm的超微距拍摄能力,使用户无须更换镜头即可“一镜走天下”。而且还支持和数码单反一样的RAW格式图片拍摄,方便了后期制作。

  配置上,S9500采用了富士独创的1/1.6英寸第5代超级CCD,有效像素达到930万,可上下翻转180度的1.8英寸显示屏更适合于仰拍和俯拍而不大适合自拍,30-1/4000秒的快门范围,在抓拍高速物体时,优势较明显。此外,在革新的RP处理器配合下,S9500的启动时间仅需0.8秒,快门时滞只有0.01秒,并且能够支持ISO1600的感光度,不过高感光度下噪点的产生较严重。

  作为一款旗舰机型,丰富的全手动功能同样是S9500所不缺少的,同时,S9500还同样支持热靴。而值得一提的是,S9500提供了一种特殊的反转片模式,在该模式下拍摄能模拟出接近反转片的色彩效果。另外,在存储介质方面,S9500提供了双重介质插槽,可分别使用XD和CF卡,给用户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

点评:

  作为这样一款旗舰高端产品,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同样有着很高的价格,确实如此,上市初该机器的价格接近6000元,但随着目前入门级数码单反的低价入市和S9500升级机型S9600的推出,S9500的价格有了大幅度下调,现在已是降到了4000元。对于旗舰级消费DC来说,能有这样的价格,已是相当具有性价比。

富士S9500主要参数表
传感器:1/1.6英寸CCD 900万有效像素 液晶屏:2.0英寸,23万像素(可翻转)
镜头:10.7倍光学变焦 28-300mm 存储介质:XD/CF卡/微硬盘
微距:3cm 短片摄录:640 x 480 @30fps
感光度:ISO 80/100/200/400/800/1600


总结:

  以上机型的共同点就是除提供了全手动功能外,还支持RAW格式图片拍摄,如果说你是想购买相机用来提高自我摄影水平的朋友,那么它们会是比那些仅提供全手动功能的机型更好的选择。因为一件高质量的摄影作品不仅在于前期拍摄,还在于后期制作,而要充分发挥后期创作空间是离不开对RAW无损压缩格式的支持。如果说你资金不足的话,奥林巴斯SP-310和富士S5600都是低端中的精品选择,而如果你资金稍宽裕,富士S9500是旗舰机型中最具性价比的选择。柯达P850则是低端防抖机型中的不错之选。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奥林巴斯SP310
·奥林巴斯-SP500
·柯达-P850
·富士 FinePix S5600
·富士 FinePix S95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